• 瀏覽: 28,828
  • 回覆: 183
  • 分享: 3
+7
據消息人士透露,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家李怡今日(5日)在台灣逝世,享年86歲。台媒中央社報道指,李怡今晨病逝於台北國泰醫院,李怡告別式將於10月22



據消息人士透露,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家李怡今日(5日)在台灣逝世,享年86歲。
台媒中央社報道指,李怡今晨病逝於台北國泰醫院,李怡告別式將於10月22日下午2時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至真一廳舉行。

李怡原名李秉堯,1936年出生於廣州,童年時曾在北京及上海居住,1948年移居香港。李怡於1954年畢業於香島中學,求學期間已嚮往社會主義,及後在左派機構任職資料員及編輯。李怡於1970年創辦《七十年代》雜誌,立場曾經親共。

直至1981年,李怡脫離左派,轉向反共,並在1984年將雜誌更名為《九十年代》,1990年創立「台灣版」。雜誌集合眾多知識份子的作品,批評兩岸政權,又被中共視為「親國民黨」而遭查禁。

李怡之後在香港壹傳媒報刊內發表時評專欄文章,2007年起參與撰寫部份《香港蘋果日報》的社論,經常公開批評中共。

香港國安法施行後,李怡移居台灣。李怡不時於Facebeeok撰文,最近一次更新為上月19日,當時的帖文指,「作者有病『失敗者回憶錄』暫停數天。無大礙,不勞各位朋友牽掛」。

李怡生前於台媒《風傳媒》發布專欄文章,其最新一篇文章題為「在抗爭中感到自由─勇敢的年輕人讓分裂不復存在」,發布於9月18日。

原來佢同佢老婆因為文革分開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台灣新聞/822146/李怡在台灣逝世-享年87歲



80幾歲都好大年紀


RIP


會唔會另有內情?


[隱藏]
會唔會扮死避風頭 靜靜雞返香港


引用:
原帖由 jim_jim_s 於 2022-10-5 16:43 發表
會唔會另有內情?
唔同被中共暗殺



死不足惜


佢响台灣死嘅, 咁應該好開心啦, 反正佢都唔鐘意中國又唔鐘意香港
不過又真係冇留意原來佢年紀咁大



黃敏剛去世,佢話係報應!今次到佢,又算唔算報應。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khdd 於 2022-10-5 17:04 發表

唔同被中共暗殺
甴曱話係



口沒遮攔,死不足惜


呢個反中毒瘤,早就該死


最記得當年四川地震 條仆街話係天譴


去地獄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堂朝 於 2022-10-5 17:14 發表

甴曱話係
要暗殺佢駛乜等到依家?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