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26
  • 回覆: 5
俄烏戰事引發核戰陰霾,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彼得雷烏斯周日(2日)受訪時警告,若然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烏克蘭使用核武...



俄烏戰事引發核戰陰霾,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彼得雷烏斯周日(2日)受訪時警告,若然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烏克蘭使用核武,美方及其盟友將會摧毀在烏俄軍及軍備。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intnews/20221003/mobile/bkn-20221003180320526-1003_00992_001.html

======================================================================

敢用核武就將烏克蘭境內俄羅斯軍隊,軍備清零,剝你光豬,何其壯觀!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10-4 00:25 編輯 ]



點解咁多“傳”“前”嘅新聞嘅?


引用:
原帖由 揚州 於 2022-10-3 23:11 發表
點解咁多“傳”“前”嘅新聞嘅?
係呀,睇人民日報、環時、文匯、大公就耳根清淨好多。




不會坐視不管!前CIA局長警告:普京若動用核武,美國將殲滅烏克蘭內所有俄軍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退役陸軍四星上將裴卓斯2日向美媒表示,莫斯科當局正面臨「嚴峻形勢」,不可能逆轉在烏克蘭的戰況,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敢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器,美國及盟友將殲滅俄羅斯在烏克蘭部署的所有軍隊,並擊沉黑海艦隊

普京(Vladimir Putin)9月21日在一次全國演說中警告,若西方國家妄圖削弱和毀滅俄羅斯,俄羅斯將動用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保護俄羅斯和人民,「這並不是在虛張聲勢」,即暗示不排除動用戰術核武器(tactical nuclear weapon)。

對此,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稱:「俄羅斯非常了解美國將如何應對(俄方)在烏克蘭使用核武,因為我們已經向他們闡明了後果。」美國防長奧斯丁(Lloyd Austin)2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已私下告誡俄國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不要「做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

裴卓斯(David Petraeus)2日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上說,儘管他尚未與蘇利文討論美國的可能反應,但是假設俄羅斯動用核武,「我們將透過領導整個北約,戮力掃除位於烏克蘭、克里米亞戰場和黑海每艘船艦上看到的每一支俄羅斯傳統部隊。」裴卓斯曾任駐伊拉克、阿富汗美軍最高指揮官。

當被問及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核武,是否會將美國和北約(NATO)捲入戰爭?裴卓斯回應道,烏克蘭並不是北約的一部分,因此這不會觸發北約組織公約第5條的共同防禦條款,即「一旦確認成員國受到攻擊,其他成員國將作出即時反應」的情況。

但就算烏克蘭沒有加入北約,美國和北約仍會對俄羅斯動用核武做出反應。裴卓斯解釋,核輻射可能會擴及北約國家,根據北約共同防禦條款,這也許可以被解釋為對北約成員的攻擊;另一種狀況是,動用核武太可怕了,西方必須有所回應,不能置若罔聞,「就算你不想陷入核武升級,你也必須表明,(俄方)這麼做是絕對不可接受的。

裴卓斯:俄羅斯陷入絕望,必嘗敗果

普京9月30日大張旗鼓宣布,正式併吞俄羅斯侵略軍在烏克蘭東部與南部的4個佔領區;然而不到24個小時內,俄軍就受到重挫,被迫撤出頓內次克州(Donetsk)北部的戰略要地來曼(Lyman)

「烏克蘭在徵兵、訓練、裝備、組織和部署軍隊方面做得比俄羅斯更好。」裴卓斯說,戰場頹勢加上國內極力反對軍事動員,普京面臨壓力越來越大,「目前戰況是不可逆轉的。就算動員再多士兵,吞併再多土地,甚至潛藏再多核威脅,都無法使他真正擺脫窘境。」

「對普京和俄羅斯來說,情況可能還會變得更糟,就算在戰場上使用戰術核武器也無濟於事。」裴卓斯認為,普京終究必須承認這一事實,正如烏克蘭總統哲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所說,交戰方最後還是得展開談判。

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告訴CNN,他認為普京現在只剩兩條路走──繼續建立防線或撤退和失去領土。魯比歐指出,最擔心的是俄羅斯在北約領土內發動襲擊,例如,鎖定波蘭機場或其他西方國家向烏克蘭的分發物資的站點,使北約被迫做出回應。至於北約將如何應對,他認為這取決於俄羅斯攻擊的性質、規模和受影響範圍。

當被問及是否看到俄羅斯準備對烏克蘭動用核武的跡象或證據,魯比歐拒絕正面回答,僅表示核威脅的風險顯然可能比一個月前還高。他並預測,俄羅斯可能採取比使用核武更輕微的舉措,例如攻擊後勤站點,「而且可能不是烏克蘭境內的站點。這是我最關注的部分,因為這涉及戰術層面,我認為他(普京)可能認為這麼做會使衝突升級少一些。」

戰術核武器的殺傷力與在戰場作用?

南加州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拉斯本(Nina Srinivasan Rathbun)在澳洲非營利媒體《對話》(The Conversation)指出,戰術核武設計用於戰場,對付諸如大型步兵或裝甲部隊等擁有壓倒性實力的傳統部隊。戰術核武雖然屬於低爆炸當量(low-yield)核彈,但仍是具有廣島原子彈爆炸破壞力的熱核武器。俄羅斯的戰術核武器估計有2000枚,而且俄國比美國更依賴戰術核武器,主要是因為俄羅斯的傳統武器能力不比美軍先進

拉斯本指出,戰術核武器的當量從1千噸到50千噸左右,而用於攻擊城鎮的戰略核武器(strategic nuclear weapon)的當量則從大約100千噸到1百萬噸不等。作為參考,美國二戰在廣島投下的原子彈為15千噸,即使在相同爆炸能量下,戰術核武器也比傳統武器更具破壞性,因為核爆炸的威力會比化學爆炸高出1000萬到1億倍,並留下致命的輻射沉降物,污染空氣、土壤、水和食物。

拉斯本指出,俄羅斯和美國的核戰略都側重於嚇阻,只要有一方首度在戰場上使用核武器,都可能遭到大規模報復性核打擊。  。因此她分析道,俄羅斯就算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核武器也不會達成任何軍事目標,只會污染俄羅斯宣稱擁有的領土,並可能使核汙染影響到俄羅斯本土,同時增加北約直接干預烏克蘭戰爭的可能性,並破壞俄羅斯的國際形象

https://tw.news.yahoo.com/不會坐視不管-前cia局長警告-普京若動用核武-美國將殲滅烏克蘭內所有俄軍-064038135.html

=============================================乜俄買斯仲有國際形象可言咩?=========================================================

我唔同意最係一句。乜俄羅斯仲有國際形象可言咩?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10-4 00:23 編輯 ]



[隱藏]
你係前㗎,廢老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2-10-4 00:02 發表

係呀,睇人民日報、環時、文匯、大公就耳根清淨好多。

係你鍾意未證實嘅嘢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