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96
大約10年前啟用的屯門巴士轉乘站,近年已出現飽和,運輸及物流局早前提出,在來往屯門的轉乘站分別增加停車處,運輸署回覆查詢時表示,計劃於往九龍方向轉乘站外車道後方,加設兩個停車處;以及往屯門方向轉乘站的上層最前方增設一個停車處,工程預計2023年內完成。 九巴表示,已經盡力採取措施,包括改善排隊指示等,以疏導人流;亦已經將硬件改善的建議提交運輸署。九巴又指出,隨著屯門區人口急速增長,有機會於增加一個停車處後,數年後又會飽和。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陳恒鑌建議,往屯門方向轉乘站,擴建上層車站,認為如果只是加一個停車處是杯水車薪。隨著新界西人口激增,認為在今次擴建後,要隨即考慮進一步擴建或優化。 運輸署回應查詢表示,一直同各專營巴士公司緊密溝通,研究以不同方法提升各巴士轉乘站的運作效率,署方會適時與各巴士公司商討轉乘站的改善方案。



物盡其用, 加建絕對是好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屯門轉車站將增停車處-議員倡建上層車站-015556776.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