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36
  • 回覆: 1
俄羅斯兼併烏克蘭東部及南部4州後,烏軍在反攻中奪回烏東頓涅茨克的戰略重鎮利曼(Lyman),圍困5,000名俄軍,情況令克宮尷尬。俄羅斯國防部也承認




俄羅斯兼併烏克蘭東部及南部4州後,烏軍在反攻中奪回烏東頓涅茨克的戰略重鎮利曼(Lyman),圍困5,000名俄軍,情況令克宮尷尬。俄羅斯國防部也承認,因受到烏軍包圍的威脅,俄軍撤出利曼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0月2日在即時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發文說,烏軍已「完全清除」利曼(Lyman)的俄羅斯軍隊

澤連斯基稱:「截至12時30分(香港時間下午5時30分),利曼鎮(的俄軍)已被完全清除。」他矢言,一週內將從俄羅斯軍隊手中收復更多領土。

他稱,利曼的戰事仍在持續,但在這小鎮通往東部主要道路的一個村莊亦已被解放。他又稱烏軍過去1週在頓巴斯地區亦收復多片失地。

▼烏軍收復利曼前,《基輔獨立報》記者9月29日發布的影片顯示,烏軍即將包圍利曼之際,他們已在室內興奮熱舞。

烏軍10月1日收復利曼鎮附近的5個定居點,並在包圍俄國軍隊後,繼續向鎮中心挺進。俄國國防部同日發聲明稱,俄軍為避開烏軍的包圍,已撤離利曼鎮。

烏軍奪回利曼鎮一事,被視為烏克蘭9月奪回哈爾科夫州(Kharkiv)大片地區後以來最大的戰果。


利曼的戰略價值

烏克蘭之所以為重奪利曼歡呼,因它富有戰略價值。利曼是鐵路樞杻,烏軍將藉此切斷俄軍通往利曼的大部份補給線。如今俄軍依靠的,是一條現在主要處於烏軍控制下的南-北鐵路線

《紐約時報》10月1日稱,利曼戰前是一個人口約2萬的小鎮,坐落在塞維爾斯基-頓涅茨河(Seversky Donets)東北岸,這條河流在俄軍5月佔領利曼以來,一直是俄羅斯和烏克蘭前線之間的天然分界線。

烏軍現已重新控制利曼,他們會在河流的東北側擁有穩固的立足點,可用來向更遠的東部推進,對最近在哈爾科夫附近戰事失利後形成的俄羅斯前線施加壓力。

利曼本是俄軍用作為通訊和後勤補給的主要地點,如今這小鎮亦成為烏克蘭反攻盧甘斯克(Luhansk)的跳板

============================================================================

大鑊!俄羅斯節節敗退,普京老羞成怒,落唔到台,會唔會用核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21276/烏克蘭宣布重奪東部重鎮-利曼為何重要



聽講普京話:利曼不屬於併入俄羅斯的4個洲的土地。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