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2
第二階段第二期消費券昨日發放,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約636萬名合資格市民獲發第二期的消費券,為零售及餐飲市道即時注入約150億元的消費力,正值國慶節和重陽假期的長周末,節日氣氛有助增添消費意欲。不過,他認為外圍因素及本地疫情拖累了本地經濟活動復常和市民的消費。



派消費卷根本只是對普羅市民一種補貼, 是市民應得的, 並非振興經濟, 本港高地價高樓價高租金政策令到所有消費品成本價格上升, 唔止波叔只賴外圍因素, 市民人工收入追不上此升幅, 市民消費力不斷下降, 是本港深層次問題, 所以若停止派消費卷, 消費力自然下降, 星加玻政府解決地產和房屋問題就比港府高明得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 ... 振經濟-惟外圍因素及本地疫情仍拖累經濟

[ 本帖最後由 NIK9527 於 2022-10-2 15:18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