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95
  • 回覆: 1
(星島日報報道)俄羅斯宣布兼併烏克蘭四個地區後翌日,烏克蘭軍隊即重奪東部頓涅茨克(被俄方宣布兼併的其中一個地區)的戰略重鎮萊曼(Lyman),對欲奪取烏東整個頓巴斯地區的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而言,是重大挫折。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昨日表示,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遭遇新挫敗後,莫斯科應考慮在烏克蘭使用低當量(low-yield)核武器。 俄總統普京剛於上周五在克里姆林宮的隆重儀式上宣告將烏克蘭的四個地區併入俄國,並承諾俄國將在「特別軍事行動」中取得勝利,但此刻他面臨軍情可能出現新的大逆轉。烏克蘭東部軍隊發言人奇列瓦蒂昨日較早前稱:「在萊曼附近集結的俄軍已遭我軍完全包圍。」他向媒體說,烏軍數據顯示在萊曼鎮約有五千至五千五百名俄軍,但他指在最近戰鬥持續之下,「許多」俄羅斯士兵陣亡或受傷,被包圍的俄軍可能較上述數字為少。「許多」俄軍陣亡或受傷  奇列瓦蒂又稱,位於萊曼鎮附近五個村莊已被解放。鄰近的盧甘斯克州州長蓋迪昨日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形容,近五千名俄羅斯士兵最終進入了「萊曼大鍋」。蓋迪強調,被包圍的俄羅斯部隊目前只有三種選擇:「嘗試突圍,一起死去,或者投降。」烏總統幕僚長在網上發布的片段可見,萊曼鎮近郊地區有一些烏軍扛着烏克蘭國旗登上一輛軍車。片段中一名烏克蘭軍人表示:「十月一日,我們張開國旗,讓它豎立在我們的土地上,烏克蘭將收復萊曼鎮。」然後這名軍人拿着烏克蘭國旗,與入鎮道路旁出現在路標上的「萊曼」一字一同入鏡。  昨日稍後,俄國防部宣布部隊撤出萊曼。烏軍進入萊曼,重奪這個戰略要鎮。核電廠長被俄軍逮捕  自今年二月俄烏戰事爆發後,萊曼鎮一直在俄軍控制之下,成了俄軍在烏克蘭的要塞。俄羅斯上周五宣布將頓涅茨克及烏克蘭其他三個落入莫斯科控制的地區——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一起併入俄羅斯聯邦。此舉已遭到基輔和西方的強烈譴責。烏克蘭政府表示,這波圍攻可能會為烏軍在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州收復更多領土開路。萊曼過去數月一直是俄羅斯在頓涅茨克州北部行動時的後勤和交通樞紐。烏軍收復萊曼,是烏克蘭自九月展開閃電般反攻行動,奪回哈爾科夫州大片地區以來的最大收穫。  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昨日稱,俄軍在戰場上遭遇新挫敗後,莫斯科應考慮在烏克蘭使用低當量核武器。卡德羅夫透過通訊軟件Telegram發文道:「我個人認為,應採取更多的嚴厲舉措,如在邊境地區宣布戒嚴和使用低當量核武器。」  此外,負責俄軍佔領下扎波羅熱核電廠運作的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昨日表示,核電廠廠長穆拉修夫已被俄軍巡邏隊逮捕,指此事危及電廠安全。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負責人柯亭發聲明說,穆拉修夫是在當地時間周五下午四時左右,從歐洲最大的扎波羅熱核電廠驅車前往安赫德鎮途中被捕。柯亭在通訊平台Telegram貼文說:「他被押下座駕,然後被蒙上雙眼,載往不明地點。」他稱目前還沒有穆拉修夫的消息。





果然係等待冬季反攻,先送5000戰俘/戰死軍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1416764-烏軍重奪東部戰略要鎮



2019 26000
2023 16000
東升西降
普京玩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