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3
美聯社報導,佛羅里達州房地產保險市場早已深陷危機,如今颶風伊恩(Ian)襲擊,恐造成進一步損失;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美聯社報導,佛羅里達州房地產保險市場早已深陷危機,如今颶風伊恩(Ian)襲擊,恐造成進一步損失;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則支持佛州州議會力挺保險業者,表示州政府支持的保險公司「公民財產保險」(Citizens Property Insurance)可撐過伊恩的衝擊。

伊恩襲擊佛州西南部,帶來致災狂風、豪雨和淹水,恐進一步危及佛州房地產保險市場,該地房地產保險業者早已損失數十億元,有些陸續宣告破產,或不得不大幅提高保費。

數日後才能評估伊恩的毀損範圍,但許多人擔心颶風會惡化現有保險市場,加重佛州早已飆至天價的保單,如今已有許多屋主在私人保險市場找不到房地產保險。

保險產業組織「保險資訊研究所」(Insurance Information Institute)溝通總監佛里蘭德(Mark Friedlander)表示,「在颶風伊恩形成前,佛州房地產保險市場的波動性已居全美最高,颶風之後很可能會變得更不穩定。」

私人保險業者過去兩年分別每年損失逾10億元,數十萬名佛州人的保單遭退或無法續約;佛州平均年度保費已漲到逾4200元,這是全國平均的三倍。

數十家保險公司也不再提供佛州新保單,數家保險業者今年關門大吉;其中一家公司宣布破產,本周遭接管。

真心覺得慘,
打個大風,間屋就算唔散哂,都入哂水。
以為可以claim保險修理,
點知無得賠,
錢又無,屋又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6652339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