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6
  • 回覆: 7
束珏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多重挑戰,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全球開放共識有所弱化。中國始終支持經濟全球化,堅定不移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倪浩】9月22日下午,商務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會上有記者提問:9月21日,中國歐盟商會發布了《歐盟企業在華建議書2022/2023》,認為中國對外資的吸引力下降,但同時也表示歐洲企業仍希望抓牢中國市場。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就此進行回應時表示已注意到相關報告。束珏婷指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多重挑戰,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全球開放共識有所弱化。中國始終支持經濟全球化,堅定不移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
束珏婷說,“今年1-8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1384億美元,增長20.2%;其中,歐盟對華投資增長123.7%(含通過自由港投資數據)。這充分表明,包括歐盟在內的外國投資者持續看好中國市場,希望繼續深化對華投資合作。”
束珏婷進一步表示,“我們也注意到,建議書提出,希望歐盟繼續積極主動與中國互動,並反對經濟脫鈎。我們認為,中歐互為重要經貿夥伴,應堅持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基礎上推進務實合作。中歐經濟保持密切聯繫和良性互動符合雙方企業和人民的利益。中方願與歐方繼續加強經貿政策溝通,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支持真正的多邊主義,共同為全球經濟復甦作出積極貢獻。”

疫情不躺平,經濟就躺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9l3tM4igqf



口裡說不,身體最誠實


共存撚成日喺度獵巫,口噏噏嗰啲抗疫政策搞衰經濟,問題係有冇諗過冇嗰啲抗疫政策死得仲快?


冇左抗疫政策,中國同出面比有乜嘢相對優勢呢?或者香港同李家坡比又有乜嘢相對優勢呢?



美國躺平,今季又係負數

唔明點解躺平=經濟好既大話都有人信



[隱藏]
中國人口多,需求大,當然值得投資啦


引用:
原帖由 香港雞蟲 於 2022-9-30 11:09 發表
口裡說不,身體最誠實
口裡說不係愛面子,身體誠實才是正常人



引用:
原帖由 ansonkpl 於 2022-9-30 11:16 發表
中國人口多,需求大,當然值得投資啦
當你封城每日封1億人,每日仲有13億人生意做

[ 本帖最後由 禁言又點 於 2022-9-30 20:28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禁言又點 於 2022-9-30 20:27 發表

當你封城每日封1億人,每日仲有13億人生意做
就算上海封控都唔夠2000萬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