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24
  • 回覆: 2
一名男子於2017年以「不排除製作硝酸甘油炸藥轟炸解放軍軍營」為題,在高登討論區發帖,翌年被捕,被控在香港非法煽惑其他身分不詳的人製造爆炸品。他否認控罪,經審訊後在區域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押後至下月14日判刑,期間索取爆炸品專家及心理被告。

暫委法官鄭紀航裁決時斥責被告自辯時有多處前後矛盾,犯案經過深思熟慮,在網上列出硝酸甘油的成分、所需份量及使用器具等,唯一不可抗拒的推論是意圖說服他人犯案。

法官又指,被告在警誡會面中的回答反覆不定,聲稱案發當日獨自在家玩電腦遊戲,其後又改口說沒有玩過,前言不對後語。法官又認為,被告整體而言回答問題時「有文有路」、「有板有眼」和條理分明,能貫切地說出透過Google搜尋炸藥步驟,再複製到帖文中,以及承認設立涉案帳戶,因此不會接納他當時思緒混亂。

被告陳振銘在審訊中自辯為歷史學家,自學先秦哲學思想及醫學。法官表示,留意到被告只有中六學歷,自封「歷史學家」但無相關證明,顯示他自我膨脹,但這不代表被告無煽惑意圖,相反一連串舉動經過深思熟慮及有邏輯,帖文標題指明轟炸目標,犯案因懷才不遇的解釋是強詞奪理,砌詞狡辯。


香港弱智並唔係扮,中六學歷都敢出黎柒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 ... m?spTabChangeable=0



上網9up都要坐監架


全世界都知道反政府都是冇好下場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