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37
  • 回覆: 13
  • 追帖: 1
一名38歲報稱為散工工人、居住大圍隆亨邨的男子,涉嫌在2019年11月至2022年5月期間,在7間不同銀行開設15個銀行戶口,處理1500宗可疑巨額交易,金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財富調查課高級調查主任雷榮俊講述案情,指今年年中香港海關根據情報,鎖定一名本地男子,懷疑他參與洗黑錢活動。昨日(9月27日)海關昨日突擊搜查一個住宅單位和一間秘書公司,拘捕一名報稱為散工工人的38歲本地男子,他涉嫌在2019年11月至2022年5月期間,在7間不同銀行開設15個銀行戶口,處理1500宗可疑巨額交易,金額高達3.7億元。


個人戶口方面,被捕人在2019年年底開始,在4間不同銀行開設8個個人戶口,在開戶後隨即進行高額頻繁交易,單筆交易金額高達250萬元。被捕人利用個人戶口,由140個第三方個人戶口,收取8000萬元;再將這筆錢轉到另外120個第三方個人戶口,共牽涉1000宗交易。總而言之,被捕人個人戶口共收取200多個第三方個人戶口金錢,再轉到其他銀行。

公司戶口方面,被捕人2020年底成立懷疑空殼公司,並擔任公司的唯一董事。公司訛稱經營傢俬及清潔用品貿易生意。但根據海外調查,其公司地址無實際業務、無報關紀錄、無報稅紀錄,涉嫌用空殼公司名義洗黑錢。短短一個月內,被捕人在3間不同銀行開設7個公司戶口,並在第三方空殼公司收取巨額匯款,一年間收取2.9億元,處理超過500宗交易。最大單一交易涉款高達1500萬元。

根據調查所得,這些第三方空殼公司沒有實際業務,雖然報稱貿易生意但無報關紀錄,亦無相關證明文件。被捕人收取巨額金錢後只是作短暫停留即再轉走,是典型洗黑錢手法。被捕人居住公屋、名下無物業、報稱做散工月入約1萬元,但2019年11月至2022年5月期間共處理3.7億港元金額,其戶口交易紀錄與財務狀況極不相稱。被捕人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調查更發現被捕人戶口內有700萬元存款,拘捕行動當日海關已將款項凍結,以作進一步調查。海關檢獲手提電話、電腦、銀行文件及月結單。海關會循資金來源及流向繼續調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住公屋嘅真係臥虎藏龍, 一個打散工嘅人可以在唔夠3年"洗"3~4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突發/819707/隆亨邨公屋男開空殼公司-兩年半間洗黑錢3-7億元被海關拘捕



 
 
咪玩啦, 冇組織
咁收2億, 自己提款.....攞d錢著草返大陸又點



條友有無黑社會背景?? D黑錢係黑社會定係黑暴


算唔算超級富戶。房署應唔應該收返間屋?


[隱藏]
 
實收幾多錢呢?


引用:
原帖由 勇猛果斷的樹苗 於 2022-9-29 09:42 發表
算唔算超級富戶。房署應唔應該收返間屋?
罪成就一定無得留低



公屋大王


有錢途,無後路……


做到咁揚


[隱藏]
 
咁多戶口, transaction 又咁大好難唔畀人發現


on9仔又要做賊又唔讀下書 連新聞都唔睇下 唔拉你拉邊個


引用:
原帖由 ngblowwater-a1 於 2022-9-29 09:41 發表
咪玩啦, 冇組織
咁收2億, 自己提款.....攞d錢著草返大陸又點
咪係,
分分中係俾日軍25佢..



收返間公屋


大把尼d, 佢地主要係幫人開戶口做d唔見得光既野,有網上馬夫搵到客就聯絡隻雞同個客去開房,之後肉金分帳後就存入尼d所謂既銀行戶口,當然主腦通常都已經唔係香港,多數人去左泰國,國內等地嘆世界,而且唔好以為係低學歷人士,有律師都會做尼d所謂既網上馬夫


主題標籤 #海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