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964
  • 回覆: 37
+3
被俄羅斯軍隊控制的4個烏克蘭分離地區上周五(23日)起舉行入俄公投,將於周二(27日)結束。俄媒報道指,截至目前在盧甘斯克及頓涅茨克的投票率超過80%,而扎波羅熱及赫爾松亦有多於60%投票率。

上述4個地區佔烏克蘭逾15%領土,而英國情報部門估計,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五(30日)在國家杜馬致詞時,會宣布將4個地區納入成為俄羅斯領土。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接受瑞士報章採訪時表明,已把參與幫助俄方舉行公投人士寫入名單中,他們將被以叛國罪判監至少5年,而名單中有多達數百人,至於被迫投票的烏克蘭人則不會受罰。

公投踏入最後一日之際,俄烏雙方在東部及南部戰火持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頓涅茨克的情況特別嚴重,會盡一切方法遏制敵軍行動,而該區仍然是俄軍的首要目標。在哈爾科夫亦有戰鬥,烏軍切斷俄軍用來供應物資的橋樑與其他渡河設施;至於周二在反擊赫爾松的行動中,烏軍也令俄軍折損77名士兵及不同軍備。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周二表示,中方始終主張尊重各國主權及領土完整,並要遵守聯合國憲章,以及重視各國合理安全關切,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站在和平一邊,一直致力勸和促談,願意繼續為推動局勢緩和發揮建設性作用。他亦指,安理會作為國際集體安全機制的核心,要充分利用憲章賦予的斡旋調解工具。




原文網址:烏4地區入俄公投今結束 料普京周五宣布吞併 | on.cc東網 | 國際 https://hk.on.cc/hk/bkn/cnt/intn ... 0927_00992_001.html



附件

8e271d183197fa5e.jpg(79.06 KB)

2022-9-27 17:49

8e271d183197fa5e.jpg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烏克蘭之戰演變至今,戰況仍然激烈,而烏克蘭在北約全面參與底下,在戰場上有扭轉形勢的可能性。俄羅斯受壓,一方面實行國內部分動員令,動員30萬後備軍人;另一方面,在烏東4個地區啟動入俄公投,兩者似乎是要製造出新的政治格局。俄羅斯全力保衞烏東4區,視作俄羅斯國土,30萬後備軍力的動員,是要在烏東4區死守,以不會撤退來表明決心,甚而揚言不惜動用核武衞國。

這樣的變化有兩個可能性:一是俄羅斯不再進攻,求與烏克蘭及北約和談停戰,一如2014年合併克里米亞,放棄奪取烏克蘭其餘地區,願與烏克蘭分界而治。

二是烏克蘭與北約都不會同意,必然加強對烏東地區進攻,戰況會更趨殘酷,動用的北約武器會更多,且會如前襲擊俄羅斯國境內的居民點。俄羅斯應該早有準備,此所以要部分動員,是為對付烏東戰爭的擴大。

與此同時,俄軍進攻尼古拉耶夫地區,威脅敖德薩,拉開戰線。烏克蘭軍的大反攻亦已停滯不前,戰場形勢大有再度逆轉的可能。在冬季來臨之前,烏克蘭與北約應該沒法在戰場上打敗俄羅斯;而當俄國動員後備軍整訓後進入烏東,烏克蘭與北約更難打敗俄軍,戰事膠着的結果會使歐盟支持有變。歐盟內部因為通脹、能源價格大升,經濟與民生受重挫,歐元大跌,不單止在選舉中會出現反戰、反歐盟的趨勢,即如還未受選舉考驗的德、法等國,亦大有可能順應民意,逃避衰退而減少對烏克蘭要求的援助。

當歐盟大國有異議,德、法等當可與中國聯合,推動烏克蘭停火及和平談判,這便正中普京的預謀,以公投與動員來迫使和談。當然,和談不可能即時有結果,美國與烏克蘭政府都不會讓步,也會企圖延長戰爭,但若德法等驅使歐盟改變支持立場,美國不能靠波蘭堅持戰爭下去,中國在此時介入,便大有發揮影響力的機會:一是勸說俄羅斯;二是利誘烏克蘭;三是與歐盟協力抑制美國與北約,也趁機爭取與歐盟改善關係,恢復中歐投資與貿易原來的發展勢頭,推動中歐班列的連接,用經濟力量協助德法歐盟來勸服波蘭及東歐、南歐各國支持歐洲的和平發展。

和平談判、和平發展是解決烏克蘭問題和歐洲安全的最佳選擇,只是美國霸權會容許嗎?




原文網址:世界視線:普京以戰逼和 中國便成關鍵 | on.cc東網 | 評論 https://hk.on.cc/hk/bkn/cnt/comm ... 0927_00832_001.html



普帝連環拳︰
增兵、核威脅、公投吞拼、切斷天然氣。
冬天即將來臨,歐洲諸國求神拜佛今年天氣特別暖。糧食短缺、能源受限,睇下歐洲人民可以挨到幾耐去支持一個唔係歐盟嘅國家



[隱藏]
公投結果係光榮回歸啫!
邊個叫你喲俄奸走曬去歐洲做難民啫!
同中國港奸走曬去英國做4等難民一樣啫!

美加澳依喲土地先係吞併侵略,順手種族滅絕滅聲!
納粹豬西嗰喲連人民公投都無呀,我地文明古國永遠都唔會承認架!

[ 本帖最後由 bronze18man 於 2022-10-1 01:22 編輯 ]



烏克蘭戰爭:俄羅斯在四大佔領區舉行公投後會發生什麼……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63059755


烏克蘭哪些地區可能加入俄羅斯?

那裏的居民在攜帶槍支的士兵面前投票。

「你必須口頭回答,士兵會把答案標記在紙上並保存起來,」烏克蘭埃涅爾戈達爾(Enerhodar)的一名婦女告訴BBC。

那麼,槍在那裏是為了保護投票的人,還是為了迫使他們投票?這是一個徘徊在人們腦海中的問題。

一名婦女向BBC描述了她的父母是如何在扎波羅熱地區的梅利托波爾市投票的。

圖像來源,
REUTERS

圖像加註文字,

許多房屋在戰爭中被毀

她說,兩名當地「協調員」和兩名俄羅斯士兵來到他們的公寓,給他們一張讓他們簽名的選票。

「我爸爸(對加入俄羅斯)投了『不』,」這名女子說。「我媽媽站在旁邊,問我如果寫上『不』會怎麼樣。他們說,『沒事』。」

烏克蘭記者馬克西姆·埃里斯塔維(Maxim Eristavi)在推特上說,他的家人在烏克蘭南部"被迫在槍口下投票"。

隱私的缺乏顯而易見。

當地官方媒體和新聞照片顯示,選票是在所有人面前填寫的,沒有折疊就放進了透明的投票箱中。

圖像來源,
EPA

圖像加註文字,

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的一個戶外投票站,人們面對面填寫選票。

所謂的公投是在沒有獨立觀察員的情況下進行的。

此外,還缺乏行為規則和執行標凖。

選民們幾乎沒有時間去理解這場不足信的公投到底是為了什麼。

俄羅斯想從投票中得到什麼?……



普京簽令 承認赫爾松及扎波羅熱獨立……
 https://hk.on.cc/hk/bkn/cnt/intn ... 0930_00992_001.html



澤連斯基:入俄公投毫無價值 將恢復烏克蘭領土完整
 https://hk.on.cc/hk/bkn/cnt/intn ... 0930_00992_001.html


看來持續300多天軍事行動,將會轉化為正統戰爭,大殺傷武器必然令雙方死傷人數大增,普京會否對北約國下手至為關健,第三次世界大戰不無可能發生。



引用:
原帖由 bronze18man 於 2022-9-29 02:59 發表
公投結果係光榮回歸啫!
邊個叫你喲俄奸走曬去歐洲做難民啫!
同中國港奸走曬去英國一樣啫!
原來假公投叫光榮回歸!西方嘅假公投風氣將會一直吹過嚟東方!



[隱藏]
"西方嘅假公投風氣將會一直吹過嚟東方!"
1450有本事咪叫蔡英文獨立公投囉



引用:
原帖由 kim_12346 於 2022-9-30 15:12 發表
"西方嘅假公投風氣將會一直吹過嚟東方!"
1450有本事咪叫蔡英文獨立公投囉
你叫中國承認咗呢次假公投嘅結果先喇!



"你叫中國承認咗呢次假公投嘅結果先喇!"
點解有需要出面承認?



引用:
原帖由 kim_12346 於 2022-9-30 15:23 發表
"你叫中國承認咗呢次假公投嘅結果先喇!"
點解有需要出面承認?
咁點解有需要叫蔡英文獨立公投?



"咁點解有需要叫蔡英文獨立公投?"
係你講"風氣將會一直吹過嚟東方"喎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