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490
  • 回覆: 8
中國和俄羅斯海軍本月中起在太平洋海域展開第二次聯合巡航。兩國編隊在12天內總航程超過3,000海里,未提及編隊去向。美國海岸防衞隊周一(26日)表示,上周一(19日)在白令海例行巡邏期間,發現中俄編隊駛入美國阿拉斯加專屬經濟區海域。

美國海岸防衞隊隊員最先見到中國海軍艦隻055型驅逐艦南昌號,其後再發現兩艘中國海軍艦隻和4隻俄羅斯海軍艦隻。它們分別是中國海軍的054A型護衞艦鹽城號、903A型補給艦東平湖號;及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護衞艦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俄羅斯聯邦英雄阿爾達爾‧齊登扎波夫號,輕型護衞艦完美號、轟鳴號及中型海上油輪佩琴加號。

有鑑於此,美國金博爾海巡隊(US Coast Guard Cutter Kimball)正執行邊境哨兵行動,以應對戰略競爭者在美國海域出現。海巡隊稱行動是為了加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及確保不同行動符合國際慣例。金博爾海巡隊將繼續監察在美國專屬經濟區海域的活動,確保美國船隻的國際商業活動的安全。海岸防衞隊C130大力神運輸機亦提供協助。

原文網址:中俄艦隊聯合巡航 駛入美阿拉斯加專屬經濟海域 | on.cc東網 | 國際 https://hk.on.cc/hk/bkn/cnt/intn ... 0927_00992_001.html



對於1450以舊版圖離間中俄,再講一次 --- 消除美帝威脅前,中俄只會愈來愈緊密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2-9-27 10:51 編輯 ]



走一走, 豁然開朗, 體會一下自由航行的真意. 下次可以行近一點, 看看阿拉斯加風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我不相信係海外防衛隊首先發現中國艦隊,只係國防部想低調一點,沒辨法抽調海軍去跟。再者,亦不想同時與兩個核子強國擦槍走火。

下次沿阿拉斯加南下溫哥華和三藩市,回程經過夏威夷,咁樣便會有西方媒體報道。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禮上往來


航行自由,邊個專屬經濟海域都仲未知!


下次去東岸,免費幫美帝守護華盛頓!


主題標籤 #俄羅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