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36
  • 回覆: 5
又話美國啲科技幾咁先進嘅,30 年前登月話咁易,今次登月連射都射唔出。

法新社華盛頓24日電) 由於熱帶風暴預料將在接近佛羅里達州時增強,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宣布取消原訂27日進行的歷史性無人登月任務。

法新社報導,這項稱為「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計畫的試飛月球任務數週前因技術問題兩度中止後,如今又面臨極端天氣威脅。NASA正考慮將任務火箭運回載具組裝大樓(Vehicle Assembly Building)。

NASA表示,目前「正準備放棄本次發射機會…並準備(從發射台)運回,我們同時將繼續關注熱帶風暴伊恩(Tropical Storm Ian)相關天氣預報。」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NHC)指出,伊恩將在周末「迅速增強」,並向火箭發射地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所在地佛州移動。

據NHC的說法,伊恩目前在牙買加南部,預計下周將以「達到或接近颶風強度」接近佛州西岸。

目前位於發射台上、30層樓高的新型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可承受風速高達每小時137公里的強風。但如果它被運回載具組裝大樓,勢必就會錯過持續到10月4日的發射窗口。

NASA說,「阿提米絲1號」團隊將於明天決定是否將火箭運回載具組裝大樓,「以進行額外的數據收集和分析工作」。

報導指,如果錯過這個發射窗口,下一個發射窗口將落在10月17日至31日,期間除10月24日至26日和28日外,每天都有一次發射機會。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w.news.yahoo.com/熱帶風暴攪局-nasa登月火箭試射第三度中止-202002826.html



火箭也不舉


射唔出搵個風幫佢吹


70年前仲先進過呢家?


[隱藏]
屎波就屎波,唔好阿支阿左


打風又唔得,落雨又唔得,連好天都唔得,其實係咪荷理活無人幫手所以唔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