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82

9月21日,中聯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重要講話、《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並結合深入學習貫徹今年7月1日習近平主席在港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交流學習體會,進一步謀劃貫徹舉措。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化對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認識,按照習近平主席為新階段香港工作指明的方向,堅定不移、全面準確、長期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以良好精神狀態和新的擔當作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主持會議並作總結發言。

會議認為,在黨的二十大即將勝利召開之際,《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公開發行,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全面呈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兩年多來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應變局、開新局的偉大實踐,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最新成果。第四卷與前三卷,匯聚了習近平總書記面對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提出的一系列原創性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集中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什麼樣的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三個根本問題,開闢了我們黨對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共產黨執政規律認識的新境界,是引領我們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重要講話中,精闢總結了過去五年中央治港的新成就;《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專門設置「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專題;前不久更冒着疫情親臨特區視察,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港澳工作的深切情懷,充分體現了香港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國兩制」的重要論述,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一國兩制」的一系列重大問題,開闢了「一國兩制」理論的新境界,進一步豐富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港澳篇」,我們要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好。

會議強調,在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要堅持以習近平治理港澳重要論述為指引,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上始終做到以下三點:一是堅定不移。深刻認識「一國兩制」實踐的重大成就,「一國兩制」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進一步增強對「一國兩制」的制度自信,不為一時之曲折而動搖,不為外部之干擾而迷惘,做到堅信而篤行,讓「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和優越性不斷顯現出來。二是全面準確。深刻把握並運用「一國兩制」實踐規律,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為最高原則,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決不允許香港出現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守牢「一國」底線,同時保持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三是長期堅持。深刻認識「一國兩制」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十四條基本方略之一,是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所具有的十三個顯著優勢之一,進一步從大局和長遠需要出發積極謀劃香港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提高治理水平、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維護社會穩定,有力回擊各種謠言抹黑,不斷增強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推動香港在國家現代化建設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實現更大擔當更大作為更大建樹。


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是當前全國最重要的事情,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加油!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9/22/AP632bac98e4b033218a63e48b.html



主題標籤 #習近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