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487
  • 回覆: 182
  • 追帖: 1
  • 分享: 15
+7
大公報綜合報道,俄烏衝突持續大半年,歐洲能源價格大幅飆升,凜冬將至,歐洲各國爭相購買電熱毯、電暖氣等低能耗的中國產家用取暖電器。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7月歐盟從中國進口了129萬條電熱毯,同比增長近一倍;8月又進口了140萬條。英國也是中國電熱毯的大客戶,英媒甚至專門撰文介紹電熱毯,幫助消費者節省取暖費用。

天然氣是歐洲冬季供暖的關鍵燃料,但歐洲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導致俄方今年一再削減對歐天然氣供應,本月初乾脆關閉了輸氣大動脈「北溪-1」號管道。歐洲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歐盟能源按年通脹率高達41.1%,創1997年開始統計相關數據以來新高;其中天然氣漲幅最高,通脹率達到51.4%。歐洲電力交易所數據顯示,8月底歐洲電力系統均價較年初增加6倍。

面對暴漲的能源賬單,越來越多的歐洲民眾轉而購買物美價廉、能耗較低的中國產家用取暖設備。今年4月起,歐盟國家進口中國電熱毯數量顯著增加;7月進口量升至129萬條,同比增長99%;8月進口量更高達140萬條。今年上半年,中國電暖器、空氣源熱泵等設備的出口量也顯著增加。




德國追加電暖器訂單

德國、意大利、荷蘭、波蘭等歐盟國家均大量購入中國電熱毯。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7月向德國出口41.9萬條電熱毯,8月出口量增至63.2萬條。英國同樣是中國取暖設備的大客戶,8月進口了58.2萬條中國電熱毯。

《每日郵報》22日介紹說,一條額定功率100瓦的電熱毯開一整晚(8小時)所需電費僅為0.42英鎊,遠低於開暖氣的價格。一名在網購平台Argos購買電熱毯的消費者留言說:「我知道它能讓我省下一些取暖費。現在溫暖的被窩已經是奢侈品了。」另一人表示,電熱毯可完美應對寒冷的夜晚。

對於中國企業而言,出口取暖設備的生產旺季通常在9月中旬就結束了,但今年由於歐洲需求量大增,很多企業收到了追加訂單。浙江寧波的一家企業正在加班加點生產一批便攜式家用取暖器。企業負責人介紹說,這批產品的客戶來自德國,本來於年初簽訂的100萬美元訂單已經發貨,但8月客戶要求追加33萬美元的訂單。市場研究公司GFK表示,今年上半年德國消費者購買了60多萬台電暖氣,比去年同期增加35%。

中國的空氣源熱泵亦在歐洲大賣。今年上半年,中國對保加利亞、波蘭、意大利、西班牙的空氣源熱泵出口同比分別增長614%、373%、198%和71%。空氣源熱泵是一種將空氣中所含熱量轉換為可利用熱能的裝置,相較於傳統熱泵技術更加節能。

歐洲木柴價格水漲船高

除了電熱毯,歐洲國家還在囤積木柴。西柏林居民從家中翻出了冷戰時期置備的柴火爐,準備迎接寒冬。8月中旬,「brennholz」(德語木柴)在谷歌上的搜索量飆升。德國聯邦木柴協會表示,市場上的木柴已經被搶購一空。供貨商轉而從波蘭進口,導致波蘭也出現木柴供應緊張,德波兩國民眾紛紛進入森林撿拾柴火。

據歐洲媒體報道,民眾因為天然氣漲價而購買木柴,但搶購潮令木柴價格也一路飆升。在德國和比利時等國家,木顆粒燃料的價格上漲了2.5倍。在保加利亞,約一半家庭冬季需要燒柴取暖,但一立方米木柴的價格已經從去年的40至50歐元暴漲到100至150歐元。在波蘭,用不起天然氣也買不起木柴的窮人今冬恐須燒垃圾取暖。當局正在考慮向公眾發放防霧霾口罩,以抵禦燒垃圾造成的空氣污染。


幻覺黎姐,呃我唔到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 ... b033218a644c4b.html

[ 本帖最後由 星仔走天涯 於 2022-9-24 09:16 編輯 ]



陳嘉欣very靚女
講到全世界無左中國貨唔得咁


雖然都係事實



說好的脫勾呢?


燒木柴取暖可能變成燒炭


[隱藏]
買來做乜
又話電費加了幾拾倍?



無電用咪得物無所用囉,買羽絨被先啱


中國又悶聲發大財
成日封城都一樣接大單,吹咩



引用:
原帖由 33388 於 2022-9-24 10:05 發表
買來做乜
又話電費加了幾拾倍?
冚住張毯,造愛發電就會暖。



BNO大陰國子民燒紙取暖


附件

aa.jpg(132.17 KB)

2022-9-24 10:23

aa.jpg

[隱藏]
好似係用新疆棉喎,都咁受歡迎


相對比起德國議員話冬天著多件衫,中國制電熱毯絕對好好多啦!


引用:
原帖由 33388 於 2022-9-24 10:05 發表
買來做乜
又話電費加了幾拾倍?
開暖氣要$100,用毯只要$10,你自己揀!



閪人真係麻9屎煩,咁多生活用品都要靠阿爺生產提供


實有人會話中國嘢會爆炸,咁點解歐洲又會搶購嘅,唔怕連埋電熱氈攬住一齊爆咩?


[隱藏]
全部新疆做嫁,米L買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