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5
【彭博】-- 美國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抨擊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政府的經濟政策,稱他們正在為英鎊跌破與美元平價創造條件。

「這讓我非常遺憾地說,我認為英國的表現有點像一個新興市場將自己變成一個下沈市場(submerging
market),」 薩默斯對彭博電視台的David Westin表示。
「在英國脫歐期間,英國央行的政策落後了多少,現在又有這些財政政策,我認為,很長一段時間內,英國將會以實施所有大國中最糟糕的宏觀經濟政策而被人們銘記。」

特拉斯政府宣布了自1972年以來英國最激進的一攬子減稅措施。為提高經濟的長期潛力,對工人薪資和企業的稅收都被下調。經濟學家擔心,政府將難以負擔這種減稅計畫,對債務增加的擔憂有可能引發貨幣危機。

英鎊周五跌至1985年以來最低水平,倫敦時間下午1:55報1.1071美元。

「如果目前的路徑保持不變,英鎊最終跌破1美元不會讓我感到意外,」目前擔任哈佛大學教授,同時也是彭博電視付費撰稿人的薩默斯說。 「對於英國而言,現在不是實施這種天真、一廂情願、供給學派經濟學的時候。」

這位前美國財政部長還警示了美元飆升的風險,因為美元飆升加劇了全球各國的通膨壓力,也加大了有美元債的海外借款人的壓力。他還表示,聯儲會轉向更激進加息路徑引發的美元升值可能會繼續。





跌到1對1更加好啦,找換計數都容易好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finance.yahoo.com/news/美國前財長薩默斯-英鎊可能跌破1美元-英國政策-天真-廂情願-140955005.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