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22
這些年,香港運交華蓋,陷入惡性循環。君不見,本港治安敗壞,毒品案愈演愈烈;假難民作奸犯科,無日無之;虐兒慘劇層出不窮,痛心疾首;衞生情況每況愈下,鼠患肆虐,垃圾如山;動物屢遭毒手,不是受虐就是被車輾斃;冧樹、塌物、車禍接二連三,屢屢奪命。香港就好像一幢日久失修的危樓,搖搖欲墜,現屆政府雖被形容為「武官治港」,但不見強人力挽狂瀾於既倒,反而袖手旁觀,無所作為,簡直是咄咄怪事!

治安敗壞 毒品禍港

若干事物,互為因果,循環不息,愈來愈壞,此所謂惡性循環是也。目前的香港正正陷入惡性循環的困局,不僅過度防疫導致經濟陰乾,經濟陰乾導致人心不古,人心不古便會鋌而走險,卒令治安益發敗壞,社會日趨動盪。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毒品案、行劫案、械鬥案、綁架案已成香港新常態,僅毒品案而言,海關隔三差五便會搗破特大毒品案,每次都號稱金額最大,但紀錄旋即又被打破。今年上半年,海關在機場檢獲的毒品逾1.16噸,總值近6億元,反映香港已淪為毒品第一大港。

最不堪的是,黑幫利用青少年販毒充當替死鬼,被捕的未成年拆家不在少數,惟真正的大毒梟卻逍遙法外。與此同時,警方沒有徹底打擊黑幫經營的樓上吧、賭檔等非法場所,往往掃完又開,開完又掃,行禮如儀。須知道,黑幫透過這些地方作為毒品「散貨場」,既財源滾滾,又可藉此「養雀仔」,待青少年毒癮深種,便操縱他們從事非法活動。黑幫財路無損,毒品案自然無法根絕,遺害社會至深便是必然結果。

更須強調,港府對假難民中門大開,令黑幫如虎添翼,絕對是本港治安急劇惡化的罪魁禍首。假難民膽正命平,來港為了求財,與黑幫一拍即合,充當黑幫打手販毒運毒、街頭械鬥、開片互劈、無惡不作。假難民在油麻地街頭被斬死、在元朗被斬斷手掌、在深水埗被劈得渾身是血,這類血腥罪案無日無之,市民惶惶不可終日。至於6月發生的南亞幫中環槍擊案,警方至今未尋獲涉案槍手和手槍。假難民既有司法護身,又有警方放軟手腳,香港淪為罪惡之城,豈是無因!

至於本已沉寂一時的錶行劫案、綁架案,近期再度活躍,早前銅鑼灣在光天化日人來人往之下,發生持槍打劫錶行事件,令人咋舌;綁架案更是動魄驚心,短短時日內,先後發生打鼓嶺綁架撕票慘案、17歲債仔被擄劫案等,再說香港是安全城市,根本沒有人相信。

最令人心痛的是,本港虐兒案有增無減。都說兒童是一個社會的未來、是國家的花朵,但這些花朵未曾成長已夭折,社會還怎麼可能有光明的未來?今年8月,大角咀揭發懷疑虐斃3個月大男嬰案;近日,深水埗再發生懷疑虐斃5歲男童案,已是今年6月至今發生的第3宗虐斃兒童案,情況令人憂慮。這些虐兒案都有一些共通點,或沒有健全家庭,或父母所託非人,最終令無辜兒童受害。至於「童樂居」虐兒醜聞,保護兒童機構淪為辣手摧殘兒童的地獄,更是令人震驚。每有這些慘劇發生,高官和社署總會跳出來譴責一番,要求有關方面寫個報告,但擺完悲天憫人狀後一切不變,直到下一個不幸兒童再次出現,政府重複一次走過場,循環往復,沒完沒了。

雷大雨小 問題依然

走過場同樣見於政府所謂的清潔大行動。歷屆政府都煞有介事說要搞好本港衞生,但歷屆政府搞衞生無不雷大雨小,草草收場,衞生情況則江河日下,愈搞愈差。今屆政府也不例外,「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正風風火火地展開,惟本報多次揭發,衞生黑點固然無甚改善,非衞生黑點更淪為無人過問的「死角」,垃圾堆積如山。遑論老鼠一如以往「任我行」,三無大廈更是烏煙瘴氣,食環署的防治蟲鼠組蛇王當食生菜。衞生惡劣早已淪為本港一大死症,單靠「做騷」就想令環境煥然一新,談何容易。

一個城市是否文明,除了看其治安、衞生,更需看其對待動物的態度。很可惜,香港在前兩個範疇已經不合格,在對待動物方面同樣「肥佬」。香港虐待動物案件不絕如縷,貓貓狗狗屢遭毒手,更可悲的是,就算逃過被虐待的命運,但動物被車撞斃、被車輾成肉醬的新聞也是時有所聞,除了貓狗之外,更包括流浪牛、野豬等。本報多次獻上《貓狗善終園》藍圖,由政府帶頭撥地將所有流浪動物分開雌雄圈養,既可防止牠們無止境繁殖,又可避免動物流浪街頭發生意外,更可發展成觀光業,讓有愛心的市民前來參觀及消費。別以為這是天方夜譚,事實是新界有大量荒廢官地丟空養蚊,只要政府有心便能成為動物樂土,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連立法會議員都贊同藍圖可行,偏偏港府至今拒納,是不能也還是不為也,還用問嗎?

香江沉淪絕對有跡可尋,過去鮮有發生的演唱會塌屏幕事故、地盤塌天秤慘劇接連上演,導致多個家庭破碎,若非有些人「差不多先生」上身,港府監管是是但但,這些人禍絕對可以避免。說到底,香港由福地淪為亂地,市民紛紛用腳投票移民遠飄,早已證明港府管治出了大問題。所謂「武官治港」,既無法搞好治安,更無法振興經濟,銀樣鑞槍頭,中看不中用,寧不悲乎!

原文網址:惡性循環鑊鑊甘 香江淪落罪孽深 | 東方日報 | 要聞港聞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 ... 922-0922_00186_001/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要聞港聞/odn-20220922-0922_00186_001/惡性循環鑊鑊甘--香江淪落罪孽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