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96
  • 回覆: 8
警方表示,今年首7個月接獲956宗電話騙案,較去年同期增加六成,涉及4億7千萬元,其中假冒衞生署的騙案升幅顯著,相信是騙徒看準市民擔心疫情的心理。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過去多月不時接到市民舉報,情況日趨嚴重。騙徒會以假冒來電顯示是衞生署電話號碼的預錄語音以進行詐騙;透過WhatsApp軟件,向市民發信息,訛稱是疫情中心的職員,要求市民加入騙徒的WhatsApp作為核對;有些個案假扮衞生署人員來電或電郵,提及新冠病毒的管制物件或郵寄品,甚至會利用衞生署真實查詢的電話或地址,混合虛構人員的名字進行詐騙。 歐家榮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強調署方絕對不會要求市民提供銀行戶口及信用咭等敏感或財務資料,亦不會以預錄或語音信息致電市民。 另外,針對電話騙案,警方在上月21日至本月18日期間採取行動,偵破386宗案件,拘捕173人,最年輕的被捕人只有13歲,他們分別是銀行戶口持有人、找換店東主、以及冒充是特務的人士,涉嫌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等。



這些電話不單日日收到, 而且一日收到幾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首七個月電話騙案增六成-假冒衞生署騙案升幅顯著-072906008.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小你數冇, 快啲立法實名電話掣呀仆街


嬲死你


[隱藏]
半夜有女人打來⋯問要唔要服務! 唔知醜


我都接過幾次, 唔駛9秒9即cut線


我已經刪除好多騙徒來電
假扮衛生署嘅電話留言!



我都收過幾次,而且我次次天想再深入了解下,一按完廣東話,佢同我飛去普通話,咁好難溝通到……


引用:
原帖由 註冊了的會員 於 2022-9-21 18:45 發表
我都收過幾次,而且我次次天想再深入了解下,一按完廣東話,佢同我飛去普通話,咁好難溝通到……
沒有廣東話



主題標籤 #衞生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