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10
  • 回覆: 9
+3

特首李家超今表示,近期疫情有回落跡象,各部門正積極研究抵港人士檢疫安排的調整空間,政府會盡快決定及作出公布。

李家超又表示,政策方針是盡量擴大空間聯通世界,與國際接軌,減少檢疫安排為入境旅客帶來的不便,他強調,要有序地向同一個方向推進,確保防疫政策的一致性,「不走回頭路」。

今日中宣部主題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因要與內地接軌,而影響到香港與世界的聯繫時,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說,留意到新政府上任後多次強調,接軌世界與和內地通關並不矛盾,且特區政府也根據香港疫情和全球疫情變化情況,香港的實際情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因時因勢調整和優化香港的疫情防控措施,黃柳權說:

我認為,特區政府做的這些調整無可厚非,也不需要去過度解讀。

另外,被問到會否擔心香港的「移民潮」問題時,黃柳權稱,自己有翻閱特區政府統計處的報告,從數據上可見,香港人口減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看不出人口減少是因移民潮導致,認為香港現在出現「移民潮」的形容並不是很恰當。

他續指,留意到特區政府非常積極地吸引人才到香港來。相信香港高度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所實行的普通法制度和低稅制,中西文化融合的人文環境,特別是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區位優勢,一定會吸引更多的人才到香港施展抱負。


雖然呢位京官都好高級,但唔知係咪代表中央的真正意思,即係批准香港可以實事求是?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3355929/【復常之路】港澳辦黃柳權:特區政府因時因勢調整防疫政策無可厚非 毋需過度解讀?mtc=20023



習主席日前先堅持動態清零,你一開放全香港共赴黃泉,責任最終邊個負?


給小粉一記響亮的耳光..... 





[隱藏]



快d公佈啦
0+7



引用:
原帖由 Vin.Diesel 於 2022-9-20 21:17 發表
快d公佈啦
0+7
取消強制戴口罩先係大圍福利,我打哂3針疫苗居然仲要強迫我戴口罩,又完全阻擋唔到感染,一樣照確診,幾日又好返
去食飯坐低又唔洗戴,同隔離枱張枱隔一塊象徵性的垃圾板,但我個位同隔離其實係毫無遮擋
而家好多人係街度辦下做運動跑步,又可以唔戴
戴口罩呢d抗疫措施,根本稍爲係現實生活過下的人都知道係on居



引用:
原帖由 pompas 於 2022-9-20 21:08 發表
習主席日前先堅持動態清零,你一開放全香港共赴黃泉,責任最終邊個負?
你死鳩咗
不要噏廢話



一劍封疫N喉 嘈住晒


[隱藏]
無中央首肯特首可以咁咩中央仲派中國醫護嚟港交流就係怕有咩閃失……香港做試驗場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