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36
  • 回覆: 1
本港唯一回收紙包飲品盒機構「喵坊Mil Mill」的元朗廠房不獲業主科技園公司續租,租約年底結束。「喵坊Mil Mill」聯合創辦人葉文琪表示,不希望結業,他們並非要求政府直接資助,但至少應該在政策上配合,否則無法吸引其他投資者經營回收業。 葉文琪說,科技園公司管理層早前向他們表明,已改變土地目標和用途,要求他們最遲明年要搬走,沒有具體日期。他表示,廠房建成至今只是運作3年,期間受新冠疫情影響,公司要以其他業務補貼回收紙包飲品盒,勉強收支平衡,但已為本港減碳5千多公噸。 他提到,廠房不獲續租的報道見報後,今早收到環保署職員電話,通知他們可以申請3塊政府空地的短期租約。葉文琪表示,搬遷到空地等如重頭再來,涉及不少投資,他們留意到屯門環保園有一間舊的廚餘廠,如果能夠讓他們搬到該廠房,可能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案。 環保團體「綠惜地球」環境事務總監朱漢強認為,今次事件反映政府在環保政策欠缺周詳考慮,促請當局主動與科技園公司溝通,提供解決辦法,否則在2025年環保園紙漿廠落成運作前,回收紙包飲品盒產業或會「斷纜」。



希望政府可以跨部門處理這些事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紙包盒回收商廠房不獲續租-創辦人冀遷往屯門環保園-060642050.html



靈憶無話系星加坡招手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