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95
  • 回覆: 2
美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曾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若中方違反對俄羅斯的制裁令,將會是大錯特錯,美國和其他國家或停止在中國投資。報道指,在



美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曾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若中方違反對俄羅斯的制裁令,將會是大錯特錯,美國和其他國家或停止在中國投資。

報道指,在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2月北京冬奧訪華後不久,拜登曾致電習近平。拜登當時稱:「如果你以為美國和其他人在你違反對俄制裁後,還會在中國投資,那就大錯特錯了,但這是你的決定。」

報道沒有說明通話的具體時間,但內容與二人3月通話後,美方聲明的表述相似。當時美方指,拜登已向習近平闡明若中國在俄羅斯殘暴攻擊烏克蘭城市和民眾時提供物質支援,將會面對什麼後果。

拜登否認這次通話內容是威脅。被問及中俄關係會否使美國陷入「更複雜新冷戰」時,他回答「我不認為這是一場新的、更複雜的冷戰」。他還稱,暫時未有證據顯示中國有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或其需要的東西。
=============================================================================================================================


唔投資咪唔投資囉,靠嚇呀?  中國鍾意幫邊個純屬國家內政,點到老美說三道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16288/美媒-拜登曾向習近平稱-中國違反對俄制裁或被停止投資



嚇大


唔使問阿貴,責任在中方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