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43
原標題:“秦安:俄美會直接開戰嗎? 俄再次警告,提供遠端導彈視為直接參戰”


#俄警告美國不要向烏提供遠端導彈#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今天表示,如果美國政府決定向烏克蘭提供遠端導彈,意味著“華府方面將逾越紅線”。 在此情況下,美國“將被視為衝突的直接參與方”,俄方將做出回應。
事實上,美國遭遇俄羅斯警告已經不是第一次,包括核打擊、直接開戰這樣的狠話,不僅僅是外交部發言人說,外長,梅德韋傑夫,甚至包括普京總統都進行過警告。 似乎是一種外交辭令,但這次不一樣,為什麼不一樣,我們具體分析。
第一個不一樣,烏軍在美國和北約武器裝備的支持下,取得了反攻的勝利。 這一次烏克蘭大反攻之所以能夠成功,重要原因包括三個因素。 一是烏軍自己扛住了,主要是由美國等50多個國家不斷“打雞血”,再加上法西斯傾向,當然包括維護主權,保家衛國的根本; 二是美軍的支持越來越直接了,美中情局直言和英國同事直接為這次反攻提供戰場支持,之前,為烏軍提供目標情報,已經導致俄軍的重大損失; 三是俄軍的戰畧失誤,大家反映較多的一點,就是基於人道主義原則,沒有放開手腳摧毀關鍵目標和有生力量。 包括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也公開指責俄軍戰畧失誤,說明此言不虛。
第二個不一樣,美國和北約企圖為烏克蘭製定“類北約”條約,實施共同防禦。 據俄羅斯《觀點報》14日報導,由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帶領的西方專家,參與了烏克蘭安全保障協定草案的編寫工作。 根據烏克蘭方面的設想,應當簽署“基輔安全條約”,實質上是要建立一個針對俄羅斯的“類北約”組織,而且超越了軍事北約的範圍,是一個綜合性對抗俄羅斯的方案。
具體來看,這個“基輔安全條約”包括四個方面。 其一,軍事、財政、基礎設施、科技和資訊方面的“預防措施”; 其二,在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受到新的侵犯時立即採取的措施; 其三,對入侵方的全面制裁方案; 其四,向烏克蘭提供現代防空系統的協定。 很顯然,第一項是預防戰爭,第二項是反擊措施,第三項是制裁方案,第四項是共同防禦。 其目的,正如梅德韋傑夫所講,相關國家對烏進行安全保障幾乎相當於《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即集體防禦條款也適用於烏克蘭,“這就是它可怕的原因”。
第三個不一樣,俄羅斯在等維度的經濟戰上取得巨大的成功,歐洲步履艱難,美國狗急跳牆。 我們之前分析了,普京針對的主要敵人,其實是美國和北約,發動特別軍事行動絕地反擊的是美國。 普京的大格局在高緯度的道義戰、等維度的經濟戰、低緯度的火力戰三個層面展開。
到了現時,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俄羅斯以及成功應對了美國的極限制裁,而且由於“盧布結算令”一招制敵,油氣和糧食兩招致命,俄羅斯不僅部分達成特別軍事行動的目的,而且在經濟上贏了大仗,贏得了利益。 俄羅斯總理在回應歐盟為俄羅斯瓦斯設定限價時指出,這樣只能讓俄羅斯賺得更多。 俄羅斯已經在能源漲價中多賺了50%。
以上三個不一樣,說明美國即將碰觸俄羅斯的底線,而美國因為無法獲得巨額利益,以至於從歐洲盟友那裡賺差價,這種時候,美國政客容易狗急跳牆。 也就是說,雙方都到了“牆角”的窘迫狀態,這就容易引發直接的衝突。
那到底俄美會不會直接衝突?
其實網路戰、情報戰、經濟戰、輿論戰早就直接開打了。 這裡所講的直接衝突,指的是火力戰。 我的感覺,美國不敢直接開打,依然是陰謀詭計,這是由美國政客唯利是圖的本質決定的,打仗就是服務於資本,為了賺錢。 與俄羅斯開戰的代價不可預測。
現時拜登又面臨中期選舉和遭遇彈劾的問題,很難在於俄羅斯開戰方面有所突破,除非美國選民都和拜登一樣是戰爭瘋子,開戰有利於拜登選票,拜登老兒真可能幹。 但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美國大多數人民理應期待和平。
對於俄羅斯,又向美國和北約武器運輸線直接開火的直達可能。 一方面,這些武器裝備,尤其是遠程打擊武器,對俄軍是致命的,俄羅斯危局之下,不可能坐以待斃; 另一方面,美國和北約武器一旦進入作戰區,俄軍真打了,美國和北約也不敢怎麼樣,狹路相逢勇者勝!
一句話總結:面對豺狼,拿起獵槍射擊最管用,俄羅斯需要反擊霸權的新突破!


https://m.toutiao.com/is/6yVhgR1/?= 秦安:俄美會直接開戰嗎? 俄再次警告,提供遠端導彈視為直接參戰-今日頭條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