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62
  • 回覆: 5
安達臣道天秤倒塌意外像利刃,無情地剖開了社會基層巿民生活的困境。最年輕死者二十二歲潘浩珏,來自單親家庭,遺下抑鬱症母親極待救援。四十一歲死者許文明的太太,在意外一周竟發現患末期乳癌,兩個幼女隨時變孤兒,連環重創下,她發文顯露不凡的智慧和冷靜,表示停收捐款,祈望大家捐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這勾起我多年採訪經驗中,常遇上的怪現象。最富裕的人,錢成為詛咒,彷彿中了錢的毒,蒙蔽雙眼,失去愛心。通常族長一去,巨富之家便為爭產而骨肉相殘。我接過一個大地產商家族的委託,替他們出謀獻策,誓要趕其親生手足出董事局,要獨霸家產。透過私家偵探搜集的黑材料,放滿一室,我翻閱時觸目驚心,不是材料本身,而是主席的貪婪,對至親的殘忍。最近我不忍心,辭職不幹。

相反,我採訪過遭逢厄運的小巿民,卻願意把僅有的資源,和身邊不相識的陌生人分享。難忘的故事發生在沙田醫院。喝醉酒的男人不幸跌倒街頭,重創脊椎,注定下半生癱瘓病牀上。住在公屋的太太沒有責怪經濟支柱的丈夫,陷她於困境,而是不辭勞苦,天天煲湯到醫院餵食,為他打氣。看見隔離的病人沒人照料,便多帶飯餸和湯水,和癱瘓的病友一起分享。

富人眼中的窮人,是世上最富裕的人,她心如大海,嚥下人生中的驚濤駭浪,目光不會只看到自己,她會留意到身邊有需要的陌生人,慷慨地把擁有的東西,和別人分享,她沒有計算,更不會望回報。

貧與富,不是由鈔票的數字決定,量度真正的財富,在於你的心。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15/20220915/999459/專欄-潘麗瓊-富裕窮人Vs窮困富翁-幸福摩天輪

只有捱過苦的人, 才會真正明白, 身邊真正感同身受正在捱苦的人的苦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9-15 10:17 發表

睇下紅館意外,一出事李小瓜即刻要求全港禁聲,事後個幾月再俾揞口費,為富不仁,都係自己荷包緊要啲
李氐作風已經見慣不怪!



資本主義宣傳。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東方純情的馬桶 於 2022-9-15 13:30 發表
資本主義宣傳。
李氐衰在站在曱甴一方, 現在做什麼善事也不見馨香



所以覺得中國攪"共富"原意所在之一,人衹要富了,品性及所有野都隨時變質,大家都差不多,自然關於金錢既罪行都少好多.

[ 本帖最後由 jl1008 於 2022-9-16 11:33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