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971
  • 回覆: 462
  • 追帖: 3
  • 分享: 31
葵青區名校聖公會仁立小學爆出剛步入校園的小一學生失蹤事。家長群組流傳,一名小一學生周二(13日)疑似在班主任「睇漏眼」的情況下,由本來「保



葵青區名校聖公會仁立小學爆出剛步入校園的小一學生失蹤事。家長群組流傳,一名小一學生周二(13日)疑似在班主任「睇漏眼」的情況下,由本來「保母車隊」排到「自行放學隊」,被老師帶到學校旁的教堂外自行解散,該名小一生最終在區內迷路,獨自站在街上哭泣,由同學家長通報才與媽媽會合。涉事男生的母親在網上控訴校方的安排,又指學校曾拒絕報警,又引述涉事班主任企圖將責任推諉於兒子「不受控」,自行離開班房,無登上保母車,怒罵該班主任「毫無悔意」、「嬲到爆炸」。該校副校長陳文輝向《香港01》證實曾發生小一學童走失事件,懷疑他在班主任「啱啱背住佢嗰下,佢就攝咗出嚟。」最終跟着「自行放學隊」的其他學生四散,承認帶隊老師未有發現事件。惟他強調校方發現事件後,已隨即通知家長及通報警民關係組警長,反駁校方拒絕報警的指控,直指家長的控訴內容「不盡不實」,質疑是對涉事班主任「網絡欺凌」。

據涉事家長在群組撰寫的控訴文,指自己就讀聖公會仁立小學一年班的兒子,原本要在周二下午12時40分下課後,排隊乘搭保母車回家,但其班主任李老師卻突然發現,涉事小一學生失去蹤影,又指相隔35分鐘後才致電媽媽通報事件。據該名媽媽引述李老師當時說法,指不知其兒子失蹤的原因,僅稱「學校正在搵緊」,強調學校沒有、亦不建議報警處理。

失蹤學童在學校幾百米外林士德體育館嚎哭

該名媽媽指收到消息後,立即放下工作到學校附近尋找兒子,最終有同學發現其兒子在離學校7分鐘路程、幾百米外的林士德體育館不斷哭泣,形容他「非常驚、又唔識路又唔太識表達,只站在路邊喊。」

該名媽媽引述兒子說法,稱跟着「自行放學隊」的老師走到距離學校兩分鐘路程的基督教信義會天恩堂解散,惟不懂回家的路,也認不到路回校,「唯有亂行」,「記得爸爸媽媽帶過他行落葵芳,所以就自己喊住行落去,行到咁上下唔識路,唯有企喺度喊。」

該媽媽稱,接回兒子後已隨即致電李老師,通知對方已找回小朋友,並批評涉事班主任「完全沒有悔意,企圖推卸責任,一句道歉說話都未有。」但引述對方反指其兒子「太心急」,自行「由班房衝落地下排隊」,該媽媽批評說法「不可思議。」

家長批無老師確認學童掛心口的「放學牌」

該媽媽稱,多番質問下李老師曾指自己一個人無法看顧26名學生,「所以佢幾時唔見都唔知道。」家長又質疑保母車未有點齊人數,亦無老師把關確認學生掛在心口、列明「保母車接送」的「放學牌」,批評學校唯一的補救措施,就是今日起教導小朋友怎樣放學。

副校長:正常情況下不會再三檢查學童的「放學牌」

聖公會仁立小學副校長陳文輝向《香港01》證實有小一生走失事件,亦承認校學童離開課室後,在操場的老師正常情況下不會再三檢查學童的「放學牌」才讓他們離校。

他續指,校方初步調查後,涉事男學童本屬該班第二輪放學的學生,惟在首輪放學曾走出坐位,班主任已隨即要求他返回坐位,「懷疑剛才叫佢返埋位嘅時候,佢又攝咗出嚟,可能老師啱啱背住佢嗰下,佢就攝咗出嚟」,到第二輪放學後,班主任點人數才發現男童已走失,並隨即通報校方。

學校:曾兵分多路尋人 過去未曾發生事件

陳副校長稱,有老師認出該學童已從「自行放學隊」離開,但已趕不及截停,他隨即安排訓導老師兵分多路尋找學生,同時通報家長和警民關係組警長,而警方亦有致電家長跟進,反駁帖文所言,校方拒絕報警之說。惟他坦言,班主任發現其學生失蹤後,亦很慌張,不排除是溝通出現問題,令學童家長誤解校方的處理手法。

他強調現時安排學童的做法已沿用多年,從未發生失蹤事件,校方已就事件召開兩次危機事故檢討會議,今日會重新教育學生的放學安排外,亦會加強教職員人手看管學童,以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副校長:學童媽媽不斷「爆晒粗口」 網上控訴內容不盡不實

他又指,昨日傍晚已看過該名家長的網上控訴內容,坦言理解家長走失小朋友後有情緒是「人之常情」,故昨午3時許已要求班主任先後在兩位副校長監督下,致電家長道歉,但學童媽媽卻不斷「爆曬粗口」怒罵,班主任已按捺情緒不斷致歉和解釋,強調言辭間並無將責任推諉學童,反指家長「火遮眼」,甚麼都「聽唔入耳」,無法消化班主任的解釋。

陳副校長批評帖文不盡不實,形容是對涉事班主任的「另一件懷疑的網絡欺凌事件」,憂慮教師受事件困擾,校方已不斷安撫她,但強調學校正調查事件,跟進班主任是否大意、跟不上學校的程序,不排除會訓示該教師。

曾指涉事學童一家「比較特別」

他又形容,走失學童的一家都與一般學童有別,「上過或者教過嘅同事,大家都清楚家長自己本身係比較特別啲,哥哥同細佬都係比較特別啲嘅,唔係我哋正常可以想像得到」,又指走失的弟弟「佢唔係反應好快、好醒目」。

此番言論在網上引起爭議,陳副校長隨後再向記者澄清說法,稱走失的學童由幼稚園升上小學,會「論盡啲」、需要更多關心和照顧,而昨日剛好是中秋節假後的復課日,學童需時重新熟習放學安排。

他又指,疫情下,學童上課時數較少,削弱學生基礎、服從性亦較差,故校方要增加對學童的關注和照顧。

學校雖然有責任,但個仔始終都係你嘅,唔放心不如自己湊放學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14644/仁立小學小一學生放學一度失蹤-媽媽發文怒斥-校方反駁不盡不實



過度活躍


上一代小朋友通常係太細膽,
呢一代小朋友則相反, 
通常係太大膽... 


學校雖然有疏忽之嫌, 

但家長對子女O既教育都有責任... 
與其怨人不如檢討下自己O既教法...
否則第時大個又俾人呃去上街送頭... 



自己要走,邊留得住?


[隱藏]
個家長爆晒粗口,咁無品,學校應該立刻叫佢地轉校。


怪獸家長


校車排隊前應點名。


而家D父母覺得小朋友有問題就一定係人地既錯


返左咁耐,一D路都唔認得?家長冇教佢迷路要點做?


[隱藏]
可能個仔走開左
不過小一學生其實都應該要懂得自己用咩方式放學



引用:
原帖由 原始世k 於 2022-9-15 10:09 發表
返左咁耐,一D路都唔認得?家長冇教佢迷路要點做?
小一學生,返得幾多日?



依家有乜嘢都係人哋嘅錯 社會嘅錯政府嘅錯自己冇錯


好多問題出晒黎
校車隊由老師帶領到校車集合地點上車,乜唔係睇晒所以小朋友上車先離開?
一般都係校車隊先走,小朋友跟住校車隊走左去,老師無發現到,即係老師仲未熟悉成班小學生,但副校竟然話黎左讀小一唔夠一個月嘅小朋友唔熟,係咪本末倒置?
副校同老師已經知道呢個學生係有問題,但無加緊睇住,依家反咬個同學有問題,而校方選擇唔報警又係咩原因?
種種問題睇得出學校有問題,但有人話家長唔睇住小朋友,呢啲說話講得出都証明佢地無代入家長或小朋友角度睇成件事,亦唔熟悉學校及校車運作



報東張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加多尼奧 於 2022-9-15 09:59 發表
個家長爆晒粗口,咁無品,學校應該立刻叫佢地轉校。
將心比心,你唔見左自己個仔,可能已經郁手打個老師



主題標籤 #中秋節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