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54
  • 回覆: 1


烏克蘭軍自本月初,在烏克蘭東北部針對俄軍展開迅速反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二(13日)宣稱,烏軍已成功收復8,000平方公里領土,下一步目標是解放所有遭俄軍侵佔的領土。

烏軍近期以驚人速度重奪數十個城鎮,俄軍仍然控制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約五分之一的領土,但烏軍現時在上述兩個地區都處於進攻狀態。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夜晚發表演説,指由本月至今,烏軍已經解放大約8,000 平方公里的領土,全部集中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東北部地區。
他透露其中約一半領土已完成維和措施,其餘地區則仍在進行中。華府發言人也指俄軍已離開防禦陣地,特別是在哈爾科夫及周邊地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被問到,究竟烏克蘭戰爭是否已到達轉捩點。他表示情況很難說,烏軍顯然取得重大進展,但他認為戰爭過程漫長。

美國政府已向烏軍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武器和軍事援助。白宮早前表示,可能於未來幾日宣布一項對烏克蘭的新軍事援助計劃。

澤連斯基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烏軍可能會將戰綫推進至盧甘斯克(Luhansk)。他指兩軍正於利曼(Lyman)交戰,俄軍憂慮烏軍佔領利曼後,向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和北頓涅茨克(Sievierodonetsk)推進。

不過自稱獨立的「頓巴斯人民共和國」(Donbas People's Republic)首領普希林(Denis Pushilin)就聲稱,利曼仍掌握在他們手中。
====================================================================================

睇嚟俄軍灰頭土臉自烏克蘭全面撤退只係時間問題。

當然會大肆宣傳話「特別軍事行動」完滿成功,凱旋歸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inews.hket.com/article/3352631/【烏克蘭戰爭】澤連斯基稱 烏軍收復8000平方公里領土



俄國呢招是引君入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