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59
  • 回覆: 2
現時抵港旅客如在檢疫期間確診,會被轉送到指定隔離酒店、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或啟德社區隔離設施。為善用運送確診者所需的人手、車輛,以及免卻確診者舟車勞頓,11月開始的第九輪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可容許檢疫旅客確診後,選擇自費在正入住的酒店隔離,政府會在新一輪檢疫酒店合約加入有關條款。

政府表示,容許確診旅客原址隔離的指定



本港爆發新型肺炎逾兩年,特首李家超今日(1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主動提到現時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死亡率為0.6%,較流感高峰期的0.1%高出6倍,呼籲市民不要視Omicron為一般流感。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表示,第五波疫情以來、截至上周日(4日)的粗病死率確是0.6%,但若針對年中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的情況,可見死亡率已降至與流感相若。


梁栢賢:分析數據要精準
梁栢賢晚上在社交網站撰文稱,截至上周日第五波疫情共有9,511宗死亡個案,粗病死率為0.6%,即死亡率已流感的6倍。不過,如只看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後,5月由Omicron BA.2.2、BA.2.12.1、BA.4和BA.5引起的新一輪疫情,以5月15日起計至本月3日,共錄得356宗死亡個案,粗病死率已降至0.098%,與流感死亡率相若。

梁栢賢在文中形容,死亡率會因病毒變異、社區感染情況,而在不同階段有不同比率。他認為分析數據要精準,尤其疫情發展到現在,社會免疫屏障已有增加,故不應該以「一刀切」計算。他總結,以本港目前的感染情況,從5月至今死亡率是與流感相若。

李家超又話新型肺炎變異病毒株Omicron引致的死亡率是流感的6倍,所以聽邊個講好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本地/檢疫酒店-11月起確診者可自費原址隔離-日內多一間酒店加入計劃/338180?utm_source=home_banner_web&utm_medium=referral



腦細胞死亡率呢?


真係癲咗,確診之後病毒量會不斷上昇,到時分分鐘惹埋俾隔籬房嘅旅客,是香港之旅就會變咗地獄之旅!

[ 本帖最後由 泛民之星陳盲刎 於 2023-1-29 21:35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