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23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9月12日宣布,自9月反攻行動以來,烏軍已收復逾6,000平方公里領土。澤連斯基12日在Facebook發布的影片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9月12日宣布,自9月反攻行動以來,烏軍已收復逾6,000平方公里領土。

澤連斯基12日在Facebook發布的影片中稱:「自9月開始,我們的士兵已解放6,000平方公里烏克蘭東部與南部的領土,且我們正進一步前進」。

9月8日:奪回1,000平方公里失地
9月10日:重奪2,000平方公里失地
9月11日:收復逾3,000平方公里領土
9月12日:奪回6,000平方公里失地

澤連斯基8日晚稱奪回1,000平方公里失地後,10日指烏軍收復2,000平方公里失地。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iy Zaluzhnyi)11日表示,自9月反攻行動以來,烏軍已收復逾3,000平方公里領土。

這意味着烏軍從俄羅斯手上奪回土地的面積在過去僅稍多於48小時的時間內增加2倍。

烏克蘭軍隊宣布反攻行動再度報捷之際,他們也在當地發起宣傳戰,呼籲俄軍投降。

根據波蘭電視台(TVP),烏軍持續反攻烏東頓巴斯地區前,已在當地進行宣傳戰。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Hanna Malyar)稱,發射載有傳單的炮彈是在無互聯網地區與敵方溝通的方法之一。

馬利亞爾說:「我們的國防軍在推進前給予俄羅斯佔領者交出自己(被我們俘虜)的最後機會。否則,在烏克蘭土地上等待他們的只有死亡。」

烏克蘭指揮官庫濟克(Petro Kuzyk)11日接受英媒採訪時形容,俄軍逃跑的速度就像奧運短跑選手。

===========================================================================

嗱,唔好一面倒話俄軍唔掂,起碼叫做跑得快,唔打仗都可以參加奧運,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14133/俄烏戰爭-澤連斯基-迄今已奪回6-000平方公里領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