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01
  • 回覆: 1
 原標題:加大軍售,美國在台海持續拱火; 以德服人,中國可有三條應對之策


在台海局勢敏感時刻,拜登政府近日第六次宣佈了11億美元的對臺軍售,還表示這樣的舉動“符合美國利益”。 拜登上任美國總統後,不僅五次宣佈對臺軍售,而且還突破了一個禁區,開始出售進攻性武器。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美方還提醒台當局,應該多引進“不對稱武器”,真正對中國大陸造成威脅。


美國一直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完全不顧其他國家的感受,說過的話一點都不算數。 在臺灣問題上,美國的虛偽表現更可以稱得上“淋漓盡致”。
美國是嘴上一套,行動上又是一套,已經成為這個號稱是全球最大民主文明國家的“壞習慣”。
還記得今年早些時候,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約翰·克裏訪問上海,邀請中國參加4月22至23日由美國主辦的領導人氣候峰會。
中方的表態,沒有因為香港、臺灣、新疆等問題導致的負面情緒,影響到中美雙方在全球氣候層面的合作,這不僅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更是一種理性成熟與自信的表現。
美國的如意算盤是,要利用那次召開全球氣候峰會的機會,重新樹立並進一步強化美國在全世界的領導作用和地位。 而美國的這個領導作用和地位,曾經因為特朗普提出的“美國優先”政策尤其是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遭到了重創。


共同為推進全球環境治理而努力。
長期以來,中國一直通過各種形式的南地務實合作,幫助發展中國有提高應對氣候變化能力,從非洲的氣候衛星,到東南亞的低碳示範區,再到小島國的節能燈,這些國際成果都是看得見、摸得著、有實效的。
從本質上來說,氣候問題並不僅僅是中美兩個國家之間的事情,而是一個全球性的事務。 作為全球碳排放量最大以及有著14億人口的全球性大國,無論美國持什麼樣的立場和態度,中國都應該為全球氣候問題承擔起自己的一份責任。 這也有助於樹立中國負責任的大國形象,以及在全世界宣導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
然而,中國的誠意並未換來美國的改變,幾次三番地挑釁換來了中國的反制,其中讓美國損失最大的是暫停氣候問題的談判。
美國一邊採取各種手段持續拱火來挑釁中國,一邊在想盡辦法解決國內面臨的困境,而連續出臺的《芯片與科學法案》以及《降低通脹法案》涉及到的能源和氣候問題,讓我們從這兩部總額超過1萬億美元的法案可以看出,拜登政府所需要處理的覈心問題還是氣候問題, 在國內是為了降低通脹並提高科技水準,在國外是為了鞏固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力並建立新的規則。
不過,拜登政府最終能否如願以償,卻是要打一個大大的問號的。 我們知道,就在當時美國召開全球氣候峰會之前,中國、法國、德國三國領導人先利用視頻的管道,就全球氣候變化和環境保護開了一個小會或者說是開了一個會前會,而且這個會議是由法國總統馬克龍召集的。
據外媒報導,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對中國政府去年提出的遏制氣候變化的目標和承諾,表示歡迎和讚賞。 這背後發出的訊號就是,由於美方曾經在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上出爾反爾,尤其是特朗普政府還曾經一度不負責任“蹺課”,囙此在全球氣候問題上,法國與德國更願意信賴中國所作出的承諾。
這幾乎可以表明,法國與德國已經不太相信或者是不太願意接受美國的領導了。
美國似乎並沒有讀懂中國當時釋放的誠意,還在不停地在亞太地區興風作浪; 而中國一直堅持將共同應對氣候變化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點內容,通過一系列舉措,持續造福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各國人民。
囙此,美國在各種問題特別是臺灣這一涉及到中國主權的覈心問題上出爾反爾,中國雖然由此暫停了與美國的氣候問題商談,但出於對世界大局的責任擔當,並沒有徹底關上這一涉及到美國覈心利益的合作大門。
老吳曾經多次提出過和平統一臺灣,需要將臺灣從美國對中國進行離岸平衡的棋子,轉變成為以中國為代表的東方文明與以美國為代表的西方文明互鑒的橋頭堡,這可能是美國擺脫當前困境的唯一選擇; 儘管美國沒有充分認識到這一點,但是並不影響我們去積極作為,這是中國在踐行向世界做出的莊嚴承諾。
面對美國不講武德的出爾反爾,建議中國以德服人的應對之策主要如下:
一、在海峽兩岸選擇合適縣市作為示範地區,聯合臺灣省乃至全球各國在綠色農業和生態治理相關領域的社會資本和科技組織,推進基於鄉村振興和健康中國的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和生態文明開發建設,並發揮臺灣省的橋樑紐帶作用,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科技企業和境外資本進行合作, 以此打造中西結合的生態環境保障體系。
二、通過天地一體化資訊網路對示範地區進行生態環境大數據的有效收集,對山水林田湖草沙等生態資源之中的健康要素進行有效挖掘和整體分析,從而制訂有利於人民生命健康的生態環境綜合解決方案,並將該方案通過靈境科技和大成智慧進行數位化呈現,由此實現生態健康管理體系的視覺化、 標準化和規範化,並結合一帶一路沿途以及全球主要國家的生態資源稟賦特點進行應用推廣。
三、有效發揮金融資本的功能,通過各類綠色金融產品促進三產融合和城鄉融合,將生態治理、綠色消費、人居工程與以人民為中心的健康服務有效結合,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健康生活新方式; 在此過程中,以人民群眾的健康大數據為基礎,有效發揮西醫治病救人、中醫治未病與調理慢病、體育健身與疾病防控、膳食營養與健康養生、文化休閒與身心健康等各類與大健康相關的項目優勢,制訂並提供精準有效的生命健康解決方案, 從而打造中西結合且實現東方文明和西方文明互鑒作用的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模範!
我們必須讓美國人明白,在決定人類共同命運的大是大非面前,兩國覈心利益都需要得到關注並拿出誠意來有效管控分歧,“合則兩利,鬥則兩害”的道理相信美國人並不是聽不明白,一直心存僥倖寄希望於中國到關鍵時候會做出讓步,會上演“搬石頭砸自己腳”的大鬧劇。
中美兩國都需要看清的是,臺灣並非美國的覈心利益,中國卻是一定會為了捍衛這個覈心利益和美國鬥爭到底; 而氣候變化才是涉及到美國經濟穩定和國家安全的覈心利益,兩國之間都有必要用實際行動驗證,中美可以通過自由競爭和通力合作來達成各自的主要目標,戰爭並不是美國能做出的最佳選擇,以上三條對策的主要價值就是如此。


網址連結 https://m.toutiao.com/is/6hqXhtb/?= 加大軍售,美國在台海持續拱火; 以德服人,中國可有三條應對之策-今日頭條



我地都可以軍售朝鮮,等佢早日核平美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