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811
  • 回覆: 169
  • 追帖: 2
  • 分享: 2
+2
港府八月中起放寬抵港人士入境檢疫安排至「3+4」,為航空業帶來曙光。不過,代表72間航空公司的的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BAR)直言,只有少數航空



港府八月中起放寬抵港人士入境檢疫安排至「3+4」,為航空業帶來曙光。不過,代表72間航空公司的的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BAR)直言,只有少數航空公司因而復飛來港航班。協會副主席于楊解釋,由於港府對機組人員仍有檢疫要求,不少航空公司基於營運限制,決定繼續停飛香港。協會促港府在短期內,取消機組人員飛行前的新冠病毒檢測,並統一本地及非本地機組人員的檢疫要求。

協會委員林漢基亦指,航空公司規劃航線需時六至九個月,即使11月檢疫安排可如傳言般放寬至「0+7」,航空公司亦未必可立即恢復香港航班,冀港府能盡快交代放寬檢疫安排時間表,以便航空公司規劃明年夏季航班。

僅62間航空公司有定期赴港航班 較疫前少近半
新冠肺炎嚴峻,港府近年來不斷收緊抵港人士入境檢疫要求。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表示,現時只有62間航空公司有定期航班來港,比起疫情前有110間,少了逾45%。林漢基解釋,航空公司如安排航班來港,外國機組人員需接受閉環管理,加上港府規定需提交起飛前48小時的核酸檢測報告,大大增加營運航線成本,故不少航空公司都會選擇改到新加坡、日本及台灣等地。

倘維持嚴格機組人員檢疫要求 難維持國際航空樞紐地位
林漢基強調,現時全球各地逐漸解除檢疫措施,若香港緊守對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難以維持國際航空樞紐地位。他明白,港府需平衡公共衞生及經濟發展,故亦非要求政府要立即取消所有限制,但認為可逐步解除相關措施,如短期內可先取消起飛前48小時的核酸檢測報告,「現在好多國家都取消了,在外地很難找到檢測而且價錢亦很貴。」他亦期望,接受閉環式安排的外地機組人員無須只留在房間,而可以在檢疫酒店內自由活動。



林漢基又指,現時航空公司人手緊絀,港府若可統一機組人員的檢疫要求,及不再要求航空公司分開飛海外及飛內地的機組人員,可紓緩本地航空公司的人手限制,提升營運更多往來本港航班的能力。

航空業界期望港府短期內放寬的防疫措施:

1. 取消起飛前48小時的核酸檢測報告
2.外地機組人員閉環期間可在酒店內自由活動
3.統一機組人員的檢疫要求
4.不再要求航空公司分開飛海外及飛內地的機組人員


雖然港府近日放寬抵港人士入境檢疫安排至「3+4」,但只有少數航空公司有因而恢復來港的航班,當中包括林漢基工作的加拿大航空 (Air Canada)。林漢基表示,加拿大航空會在今日 (9日)有航班來港,但仍要視乎實際操作情況,才決定會否恢復來港的航班。
檢疫要求影響營運 部份航空公司未復飛香港航班
于楊補充,由於本港對機組人員仍有檢疫要求,不少航空公司基於營運限制,未有復飛香港航班。

翻查入境處出入境旅客人次,九月每日入境人數平均較八月未放寬入境檢疫安排時多二千人,高峰時期有逾一萬人入境香港。



林漢基又指,一般而言規劃航線需時六至九個月,故即使11月的入境旅客檢疫安排可如傳言般放寬至「0+7」,航空公司亦未必可立即恢復航班,望港府盡快在十月前,交代放寬抵港人士檢疫安排時間表,方便航空公司規劃明年夏季(3月至10月)的航班。

航空業界兩年來一直要求港府給出取消檢疫措施的時間表,惟至今沒有任何回音。林漢基認為,今屆政府願意放寬檢疫安排至「3+4」是好先兆,故相信港府會聆聽他們訴求。他林又透露,協會曾與醫務衞生局開會提出相關要求,認為港府態度正面,強調若港府願意聆聽訴求,航空公司會配合港府,向海外宣傳香港。

運輸局︰按風險為本原則 適時檢討機組人員檢測及檢疫安排
運輸及物流局回覆查詢時表示,政府一直有留意疫情的發展,並考慮航空業界的營運需要,包括與不同航空公司的代表會面,根據風險為本的原則,適時檢討機組人員的檢測及檢疫安排,以在保障公共衞生同時,確保往來本港的航空服務持續暢通運作。



所以話3+4真係咩吸引力都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12827/3-4-檢疫僅少數赴港航班復航-業界促港府交代放寬檢疫時間表



堅決反對放寬防疫措施,而且更要收緊防疫政策,務求達到中央訂下的標準,堅持長期動態清零,爭取與祖國通關


航空界不再輸入染疫人仕或可以想下!但每天過百人帶菌入境仲好意思叫開放!費用你負嗎?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棉花木有糖 於 2022-9-9 14:58 發表
港府八月中起放寬抵港人士入境檢疫安排至「3+4」,為航空業帶來曙光。不過,代表72間航空公司的的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BAR)直言,只有少數航空

...
呢班死乞兒,為了揾錢,乜都夠膽死講出口!



擴疫咁耐 , 睇下香港人幾時醒覺先 🤭


全靠佢哋關照,香港先至有今日的,繼續防疫吧!


刁民,脅迫政府,要求解散呢個組織


引用:
原帖由 ken7200 於 2022-9-11 03:44 發表
全靠佢哋關照,香港先至有今日的,繼續防疫吧!
極之同意,一定要緊緊跟隨國家政策,堅定不移



[隱藏]
第五波就係由國泰二個仆街打開序幕, 引至望月樓事件, 呢班人重敢出嚟啊支啊荗, 究竟仲有冇廉恥㗎?


無人是先知,贊成盧生以數據為本來決定放寬檢疫時間表。


既然不防不擴,亦無需打住清0的旗號玩躺平了


疫情都有時間表?可能要問一下病毒它們的發作時間表。


引用:
原帖由 棉花木有糖 於 9-9-2022 14:58 發表
港府八月中起放寬抵港人士入境檢疫安排至「3+4」,為航空業帶來曙光。不過,代表72間航空公司的的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BAR)直言,只有少數航空

...
香港d競爭對手笑到合唔埋口!🤣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