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044
  • 回覆: 8
內地在八月底宣佈,中共二十大將於十月十六日在北京召開。在二十大召開之前,習近平主席九月十四日將訪問哈薩克,這也是習主席自二〇二〇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出國訪問。外界估計習主席訪問哈薩克之後,在九月十五至十六日就會到訪另一個中亞國家烏茲別克,出席在當地召開的上海合作組織年度峰會,屆時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等領導人會面。

在二十大召開的消息公佈後,西方媒體的主流分析,較多認為習主席的權力穩固。當然,仍有不少反華媒體繼續宣揚那些「誰上誰落」的流言。哈薩克外交部公佈習主席將會到訪的消息,加上近期內地官方媒體的眾多動作,透露了一系列的訊息:

一、首訪哈薩克,重視中亞。本來外界預計習主席會在二十大之後才出國,在十一月會去印尼參加G20會議,因為印尼是今屆的輪任主席國。結果是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拿到頭彩,哈薩克成為習主席兩年以來首次外訪的國家。這也顯示了習主席對哈薩克以至對中亞的重視。

由中國到歐洲,北面要經過俄羅斯,南面要經過中亞。在俄烏戰事開打之後,中亞國家和俄羅斯的關係十分微妙,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曾公開表示不會承認頓涅茲克和盧甘斯克是獨立的國家,搞得與俄羅斯的關係有些緊張。哈薩克近期多次表明,不能單靠俄羅斯的通道,要拓展石油運輸路線多元化,包括跨裏海國際運輸走廊,這條運輸走廊東起中國,經哈薩克和裏海水域至亞塞拜然、格魯吉亞,並可伸延至土耳其和歐洲國家,利用該運輸走廊,可將中國到歐洲的貨運時間縮短一半。

相信中國會深化與哈薩克等中亞國家的各方面合作。這是中國對外的多元化佈局,不會將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之內。

二、中共二十大大局已定。在二十大召開前,習主席進行兩年以來的首次出國訪問。如果二十大的人事部署未定,習主席怎會外訪呢?所以,習主席可以輕鬆外訪,倒過來顯示大局已定。

三、習主席的權力穩固。內地在八月底宣佈二十大召開的新聞稿當中,提到「二十大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之後,兩次提及習主席,包括「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全面總結新時代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召開二十大的新聞公佈已經突顯了習主席的位置。

其後,《人民日報》發表「領航中國」系列文章,例如在九月五日的文章內就有四十次提及「習近平」、十四次提及「核心」、三次提及「領航」等字眼。 而新華社社長傅華在最新一期《中國網信》雜誌發表題為《努力建成國際一流新型全媒體機構》的文章,提到「新華社要做到三個『一分鐘』:一分鐘都不站在黨的隊伍之外,一分鐘都不偏離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分鐘都不離開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視野。」

種種跡象顯示,習主席的核心地位相當突顯。二十大是中共五年一次的黨代表大會,也是黨機構換屆之年。今年的二十大有特殊意義,估計會拉開未來十年中共領導中國發展的序幕。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20907/998495/專欄-盧永雄-習外訪的微言大義-巴士的點評

習主席是最銳意改革的領導人,在穩健風格中散發出自信。
他是繼鄧小平以後最具有轉型色彩的中國領導人!
同時亦是招來西方最多夾擊的一位領導人! 但也無阻他為國為民付出努力的心志!



當外國的政治制度飽受經濟和能源危機衝擊、多國政府都搖搖欲墜之際,中國穩定的政治制度,就突顯了優勢。

中國朝着第二個一百年的發展目標邁進,二〇三五年是中途站,二〇四九年是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終站。中共要有強力的領導機構,才可以引領中國這艘巨輪,朝着目標,歷經國際的洶湧波濤,穩步前進。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9-7 11:31 發表

中國要進入俄羅斯傳統勢力範圍,約埋普京一齊到現場,君子坦蕩蕩,表明淨係做生意,唔會係中亞玩政治入侵,大家一齊搵錢
俄羅斯也無力顧及,中國擺的姿態是大家一起穩定住東亞,我是來幫俄羅斯的,我用經濟,你用軍事和民族

中國現在跟俄羅斯也是在重新定位過程中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9-7 11:31 發表

中國要進入俄羅斯傳統勢力範圍,約埋普京一齊到現場,君子坦蕩蕩,表明淨係做生意,唔會係中亞玩政治入侵,大家一齊搵錢
2019年6月5日,中俄元首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2019年6月5日,中國同俄羅斯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發展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加強當代全球戰略穩定的聯合聲明》。
截至2019年10月,中俄關系已走過70年不平凡的歷程。中國與俄羅斯這兩個攜手走向復興的大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迎來了兩國關係更高水平、更大發展的新時代
2020年10月,俄羅斯總統普京談及中俄關系:俄中在理論上存在建立軍事同盟的可能性 ,但實際上兩國戰略互信和協作水平已經達到相當的高度,以至於雙方原則上並不需要這樣的同盟。
2021年1月,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表示:中俄關系在各個方面都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3月,俄羅斯外交部部長拉夫羅夫受訪時稱“中國是俄羅斯真正的戰略夥伴和志同道合者 ”。
2021年6月,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中俄戰略夥伴關係當前處在歷史最高水平
2021年6月28日,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視頻會晤,兩國元首宣佈《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延期。



屈姐及婕姐,次次都罵錯人


屈姐炮轟段校及林老太,結果兩人都被中央加持


引用:
原帖由 ying12345 於 2022-9-11 19:08 發表
屈姐炮轟段校及林老太,結果兩人都被中央加持
怎樣加持?
願聞其詳!



「 . . . . 尊敬的習近平先生,我親愛的兄長 . . . . .」


@7:3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8lUpkNWr_s

[ 本帖最後由 SilverHaze 於 2022-9-16 15:31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