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70
東南亞騙案猖獗,多名港人被誘騙「賣豬仔」到當地。保安局今日(4日)表示,再多一名港人早前向入境處求助後,在中港部門協助下成功從柬埔寨回港,



東南亞騙案猖獗,多名港人被誘騙「賣豬仔」到當地。保安局今日(4日)表示,再多一名港人早前向入境處求助後,在中港部門協助下成功從柬埔寨回港,至今合共14名求助人在協調下安全返港。當局指,由今年1月截至9月3日,香港的執法部門,包括入境處和警務處,共收到44名港人的求助個案,連同今晚回港的一人,合共25人已返港。

據執法部門獲得的資料,其中31名港人已確認安全,當中25名已回港及四名無需進一步協助及跟進。其餘13人,根據最新資料,三人現身處緬甸,九人身處柬埔寨,與之前一樣,不過新增多一人身處老撾,他們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累計25人已回港 另6人已確認安全

保安局發言人今晚表示,再多一名港人早前向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求助後,在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中國駐柬埔寨王國大使館以及保安局專責小組的協助下,今日由柬埔寨回港,並將於今晚稍後抵港。自保安局專責小組成立以來,合共14名求助人在其協調下安全回港。

局方又指,由今年1月截至9月3日,香港的執法部門,包括入境處和警務處,共收到44名港人的求助個案。據執法部門獲得的資料,其中31名港人已確認安全,當中25名(包括今晚抵港的一人)已回港,及四名無需進一步協助及跟進。

13人被困緬甸、柬埔寨、老撾無人身自由

至於其餘13人,當局指根據最新資料,三人現身處緬甸,九人身處柬埔寨,與前日(2日)的數字相同;不過卻多了一人身處老撾,他們的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保安局發言人呼籲,有關的香港居民或其家人應盡快聯絡入境處,他們可以使用為此事專門設立的WhatsApp專線5190 8909,或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或遞交網上求助表格。

當局又稱,市民如懷疑受騙,應盡快向警方報案。任何人如知悉或接獲資料指有受害人需要協助,亦應盡快聯絡入境處作出跟進,令相關香港居民能盡快安全回港。

係咪成個東南亞都係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11329/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