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61
  • 回覆: 7
原標題:躲避颱風? 日本海保船穿越臺灣海峽,中國萬噸海警船一路“押送”


美艦穿越臺灣海峽的鬧劇剛剛結束,臺灣海峽緊接著又迎來了不速之客! 根據開源船舶追跡系統的顯示:從9月2日到9月3日,有多達8艘日本海上警衛廳的巡視船從臺灣海峽北部進入,並且現時仍然停留在臺灣海峽,對此日本方面給出的解釋是:這些日本海保船之所以進入臺灣海峽,是為了躲避超強颱風“軒嵐諾”。


8艘日本海上警衛廳巡視船進入臺灣海峽
通過氣象資訊可以看到,從9月2日開始,超強颱風“軒嵐諾”確實影響到了臺灣島東北部海域,而這些日本海保船此前正在臺灣島東北方向的宮古海峽、石垣海峽一帶活動,按照“軒嵐諾”的行進路線來看,這些海保船也確實應該找個地方躲避一下。 和平環境下外籍船隻甚至是軍艦,只要得到了我國允許,都可以暫時進入臺灣海峽躲避海上風暴,我們也願意在這種特殊情況下為國外船隻甚至是軍艦提供方便,不過此次日本海保船進入臺灣海峽,恐怕不僅僅是為了躲避颱風那麼簡單。


從颱風“軒嵐諾”的行進路線和影響範圍來看,日本海保船有多條躲避颱風的區域和路線,完全可以北上進入琉球群島的港口進行躲避,但偏偏選擇進入了臺灣海峽,而且綜合各方面資訊來看,這些海保船進入臺灣海峽之前並沒有知會我方,也就是說這一舉動沒有得到我方的同意。 為什麼要強調這一點呢? 因為日本海上警衛廳的巡視船大部分都裝有武器系統,甚至裝備有重型武器! 不管是從事什麼任務的船隻,只要裝備了武器系統,那麼性質就變了,武裝化船隻或艦艇未經我國允許進入臺灣海峽,即便搬出颱風“軒嵐諾”來也站不住腳。


還有一點就是,從8月初因為佩洛西的竄訪之舉,導致現時的臺灣海峽有點敏感,革命軍現時每天都出動大批戰機和軍艦進行巡航臺島的行動,而且美艦穿越臺灣海峽的鬧劇剛剛結束,日本海保船若不想節外生枝,本應極力避免在這個節骨眼上讓武裝化海保船進入臺灣海峽。 再結合現時中國海軍和俄羅斯海軍正在日本海舉行大規模海上聯合演習,日本或許心裡“不爽”。 綜合來看,此次日本8艘武裝化海保船進入臺灣海峽,躲避颱風“軒嵐諾”只是原因之一,這一舉動事實上已經構成了對我國的挑釁!
此前中國海上執法船與日本海保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對峙的畫面
不過,既然海上警衛廳搬出了躲避颱風“軒嵐諾”這個聽起來還算可靠的理由,我們也不好對其進行強硬攔截,不過我國對這幾艘海保船的行動也不是沒有反應:9月2日中國海警出動了“海警2303”和“海警2901”兩艘海警船對日本海保船進行了全程“押送”,其中“海警2901”是一艘萬噸級海警船, 其滿載排水量與我國055驅逐艦相當,並且裝備有一門76毫米速射炮、兩門副炮和兩挺高射機槍,此外還有數臺“水炮”,武力值也是相當不錯! 有萬噸級海警船的“押送”,日本這8艘海保船現時都沒敢做什麼小動作。


2000年之後不僅是我國海軍實力得到了巨大提升,綜合實力已經遠遠超過日本海上自衛隊,我國海上執法力量以及裝備也得到了巨大的發展,現時中國海警裝備的1000噸以上海警船超過了140艘,其中3000噸以上海警船就超過了70艘,更是有兩艘萬噸級海警船,並且其中很多海警船都配備了必要的武器系統, 現時中國海警的實力已經遠超日本海上警衛廳,是亞洲綜合實力最強的海上執法力量。


臺灣海峽不是大公園,不是外軍軍艦和武裝化船隻想來就來的地方,以當前中國海軍的強大實力,完全可以在任何情況下維護我國領土完整和領土、領海的主權與安全,日本海軍當然不敢在這方面進行挑釁,但通過海保船進入臺灣海峽這類模糊化行動的挑釁我們也不得不防, 若他們想以這種管道對我們進行“變相挑釁”,相信中國海警有絕對的實力和決心對其進行回擊! 


https://m.toutiao.com/is/6eQPQ9b/?= 躲避颱風? 日本海保船穿越臺灣海峽,中國萬噸海警船一路“押送”-今日頭條



如何押送


人道上的還要做!下次解放軍也登島避颱風就無問題。


日本仔正 pk


[隱藏]
似係安撫美帝


引用:
原帖由 nikyben 於 2022-9-3 22:21 發表
原標題:躲避颱風? 日本海保船穿越臺灣海峽,中國萬噸海警船一路“押送”


美艦穿越臺灣海峽的鬧劇剛剛結束,臺灣海峽緊接著又迎來了不速之客! 根據開源船舶追跡系統的顯示:從9月2日到9月3日,有多達8艘日本海上警衛廳的巡視船從臺灣海峽北部進入,並且現時仍然停留在臺灣海峽,對此日本方面給出的解釋是:這些日本海保船之所以進入臺灣海峽,是為了躲避超強颱風“軒嵐諾”。


8艘日本海上警衛廳巡 ...
日本沒那個膽量



引用:
原帖由 康希 於 2022-9-4 00:55 發表
如何押送
左右夾擊追遂鬥航速同機動攔截

再想黎搞事就準備開火



主題標籤 #俄羅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