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84
+6
2022-09-02 18:29·迷彩虎

俄烏戰爭進行到現在可以說打了小半年,雙方已經打起了陣地戰,但是對于烏克蘭軍方來說,其首要目標就是將俄軍逐出烏克蘭領土,在西方國家不斷的軍援和對烏軍人員的培訓下,烏軍收效甚微,和俄軍已經打成了僵持戰。根據外媒的報道,烏軍之前就打算在俄軍防守力量相對鬆散的赫爾松地區進行戰略反攻,計劃占領赫爾松后,立即切斷俄羅斯通往克里米亞的陸上通路,並且打算以此為跳板拿下克里米亞地區。



為此,烏軍集結了一支規模不小反攻部隊,烏軍官方表示反攻部隊的人數有幾十萬人,但是明眼人知道,這只是烏官方的宣傳攻勢罷了,真要有這么多人,烏軍早就把俄軍平推進俄羅斯了。實際上,烏軍為所謂的赫爾松前線大反攻準備的兵力,都是從其他戰線拉下來東拼西湊的,有國土防衛營、陸軍部隊、空軍部分人員、地方武裝和團練民兵組成。當然烏軍也調集了一些精銳部隊,如剛剛從西部前線調來的128山地突擊旅,精銳部隊將承擔重要的作戰任務。



但是就反攻的烏軍總體而言,實力堪憂,甚至都達不到100%的摩托化標準,更別提機械化了。少部分部隊有東拼西湊的機械化裝備,但是極度缺乏遠程炮兵支援和空中支援,然而即便在這種情況下,烏軍依然向赫爾松一線以逸待勞的俄軍發起全線反擊。據稱從8月29號開始,烏軍從整條戰線上發起反擊行動,截止目前烏克蘭消息人士聲稱,烏軍取得的戰果僅為赫爾松地區的四個小村莊,但付出的代價是及其慘痛的。按照俄羅斯國防部的戰報,烏軍反攻收效甚微,精銳的128旅在反攻期間被俄軍圍攻全軍覆沒,人員損失達1200餘人。僅在烏克蘭反攻當天,俄羅斯軍隊就擊毀了48輛主戰坦克、46輛步兵戰車和37輛裝甲運兵車,裝備缺乏嚴重的烏軍改裝了8輛裝備重機槍的皮卡車,頗有中東風味兒,全部被俄軍摧毀或繳獲。



此外在烏軍反攻期間,俄羅斯使用戰術導彈集中打擊了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地區,導彈擊中彈藥庫,造成敵方人員傷亡超過200,裝甲車損毀20輛,外國僱傭兵團也遭到了俄軍炮火急襲,100餘人傷亡。更有意思的是,烏軍反攻部隊在赫爾松拿下的4個村莊,已經被俄軍再次占領了,這意味着這次大規模反攻中取得的唯一成果又付之東流。



虎哥認為,烏軍反攻慘敗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赫爾松地處平原開闊地,烏軍就想憑藉幾個拼湊的部隊和少量精銳部隊攻破俄軍防禦,是不可能的。首先烏軍沒有足夠的機械化裝備、炮火支援和空中支援,便在開闊地帶無腦衝鋒,俄軍無人機引導遠程炮兵火力,對進攻的烏軍造成了巨大的殺傷,俄羅斯空天軍也積極加入戰局,使用各種對地打擊武器遲滯烏軍進攻的步伐,在足夠的炮兵火力和空中支援打擊下,烏軍根本沒有余力進攻。



因此,這次所謂的反攻行動完全是雞蛋碰石頭,反攻到現在,俄軍戰線依然堅如磐石。事實上,虎哥認為烏軍的反攻行動已經宣告失敗了,別說奪取什么克里米亞了,連俄軍赫爾松外圍第一道防線都突不破

當然,烏克蘭官方還是一如既往地宣傳稱,烏軍的反攻取得了成效,並且在三個重要的作戰地段取得看勝利,但是實際上戰線可不會騙人。更有意思的是烏軍反攻作戰行動打得稀爛,讓美國軍方都看不下去了,根據CNN的報道,美軍對于烏克蘭舉行的反攻行動進行了一次兵棋推演,美軍的結論是,建議烏方限制反攻範圍,不要跟畫地圖一樣,避免過度擴張或陷入多條戰線的窘境,簡而言之就是烏軍現在純屬瞎打。



虎哥認為,現在烏軍應該鳴金收兵組織防禦,再接着反攻只能是徒增傷亡,而且接下來馬上就是烏克蘭雨季了。不論是初秋的地面泥濘,還是即將到來的嚴寒冬季,再加上俄軍強大的火力支援,已經注定了烏克蘭反攻不可能取得勝利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38727691473125929


RIP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