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050
  • 回覆: 202
  • 追帖: 1
  • 分享: 1
+26
2022年9月1日週四 下午2:34



巴切萊特。 (Photo by 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星期三卸任,她在卸任前 11 分鐘發表《新疆人權問題評估報告》,提出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的酷刑指控可信,其中任意關押維吾爾人等穆斯林的做法有觸犯「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之虞。報告向中國政府提出 13 項建議,包括盡早釋放在新疆被任意剝奪自由的人士、廢除帶歧視性質法律等;又建議國際社會避免將維吾爾人等信奉回教的少數民族遣返中國。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在報告發表前已表示,所謂新疆問題完全是出於政治目的而編造的謊言,目的是破壞中國穩定,阻礙中國發展,巴切萊特應該保持獨立,不要屈服於一些西方國家的政治壓力;張軍並認為報告破壞聯合國和成員國之間的合作,完全乾涉中國內政。

在長達 48 頁的報告當中,聯合國的調查人員訪問了 26 名曾經被關押人士,有 2/3 人表示曾經遭受酷刑或其他形式虐待,包括被人以電棍毆打、「老虎櫈」刑罰、延長單獨囚禁、審問時被潑水等。

另外,報告又有數名婦女講述強制節育的詳情,指有維吾爾族和哈薩克族婦女被強制放置宮內節育器;報告並且提到,如果婦女違反相關生育政策,就會遭受拘禁以至監禁的嚴厲處罰。報告指出,雖然這些第一手的資料數量有限,但都被認為是可信的資料。

報告指出,中國政府以「反恐」和「打擊極端主義」作為前提,在新疆實施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相關行為並且帶有歧視性質,直接或間接影響維吾爾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社區。報告又批評,「反恐」和「打擊極端主義」等言詞空泛,官員因而獲得大量詮釋不當行為的空間,而且缺乏有效監督。

報告並且說,身處於再教育營,即官方所稱「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的人士,遭到強迫醫療和惡意拘留,以至出現性侵等說法均屬可信,基於再教育營的高度安全和歧視性質,有利於侵犯人權的行為大規模發生。報告認為,相關行為已經違反國際標準,而且令不少維吾爾人等信奉回教的少數民族家庭分離。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 Dilxat Raxit 回覆《路透社》說,報告提供了確實證據,證明中國當局對維吾爾族的暴行,但他認為辦事處應該直接將中國當局的相關行為定性為「種族滅絕」,對於報告未提供相關說法表示遺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聯合國人權報告-新疆存在嚴重侵害人權行為-具觸犯-反人類罪-之虞-063458356.html



一個國家的人必須支持自己國家的政府並不是愛國,而是一種奴隸制。

真正的愛國有時需要對抗自己國家的邪惡,因為這樣才能幫自己國家變得更美

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係真做乜唔落台前講


收幾多錢,心照啦



唔係話中間有冇誤會呀


[隱藏]
有無圖?去下就知咁多?


白種人作嘢最叻


垃圾報告


同黑暴屈差佬果d差唔多
下下d作文都要玩酷刑又性侵
係咪西方慣常係咁,估中國人都會?



無人機成日係頭頂飛來飛去,可以點講呢


[隱藏]
一開始對依份報告冇祈望,人權素來都係美國打擊對手嘅武器


聯合國咪就係抄之前嗰個報告當係新嘢,呃到自己但呃唔到中國


退出聯合國啦


人地擺明唔同你玩



美國監獄虐打囚犯,
有哂片,上哂新聞,
卻無事發生,
日日繼續,
真夠人權。



聯合國為何又不來關注一下香港真實的疫苗通行證實施情況?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鬼屋門口食花生 於 2022-9-1 22:16 發表
美國監獄虐打囚犯,
有哂片,上哂新聞,
卻無事發生,
日日繼續,
真夠人權。
咪係,反美人士被美國無限期監禁,虐打,酷刑,谷歌有哂片,人權報告隻字也不提



[ 本帖最後由 ijkn 於 2022-9-1 22:25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