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44
  • 回覆: 10
+3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登月計劃「阿提米絲」(Artemis)第一期任務開展,其探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及「獵戶座」太空船最早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一早上8時33分(本港時間今晚8時33分)從佛羅里達州甘廼迪太空中心升空。今次為無人試飛,且不會登陸月球,但會以號稱史上最強的火箭攜帶假人測試登月旅程的風險。「阿提米絲」是「阿波羅」登月計劃1972年結束後,美國首個人類重返月球計劃;長遠目標是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並為送人到火星探索鋪路,這勢將加劇美國與中國等太空大國的競賽。



以前登月科技落後就載真人,幾十年後就載假人,你老美登月科技真係進步神速丫,記得係月球搵返枝美國旗出嚟丫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mingpao.com/pns/國際/art ... 絲1任務-「史上最強」火箭今攜假人升空



老美咪話自己登咗月嘅,咁仲競乜嘢賽。


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將按原計劃發射,發射台剛遭遇3次雷擊

據央視新聞29日消息,當地時間8月28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員表示,儘管發射台在剛剛過去的周末遭遇雷擊事件,仍計劃于29日發射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以執行“阿爾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的測試任務。

  當地時間2022年8月25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阿耳忒彌斯1號”在39-B發射台,即將于29日執行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圖片來源:視覺中國(12.550, -0.18, -1.41%)
據央視新聞28日報道,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擬于29日首次發射升空,卻在發射前48小時倒計時開始后遭遇雷雨天氣,發射台3次遭雷擊。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網站發表聲明說,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27日下午持續遭遇雷雨天氣,太空發射系統所在的39B發射台避雷裝置3次遭雷擊。該避雷裝置包括3座約182米高的避雷塔和導線,用以保護火箭及所搭載飛船。當地時間當天上午9時53分,發射團隊工作人員就位,正式開始發射前48小時倒計時工作。
聲明說,初步數據顯示,這幾次雷擊威力不大。氣象工作人員收集了有關雷擊電壓和電流的數據,將與電磁環境專家共享數據,評估雷擊對發射任務的影響。
發射團隊工作人員會連夜開展火箭發射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包括為火箭核心級和“獵戶座”飛船電池充電等。
美國航天局26日說,氣象專家預測,29日出現有利火箭發射升空的天氣概率為70%。
太空發射系統擬于29日8時33分至10時33分發射升空,搭載“獵戶座”飛船執行“阿耳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如果錯過這個窗口,發射將推遲至9月2日或5日。氣象專家預測,零星陣雨是這個窗口時間可能出現的不利氣象條件。“阿耳忒彌斯1號”是美國重返月球計劃的第一步。如果任務成功,美國航天局預計最早于2024年展開“阿耳忒彌斯2號”載人繞月飛行任務,最后將進行“阿耳忒彌斯3號”登月任務。
根據“阿耳忒彌斯”計劃,美國宇航員最早可在2025年年底前重返月球。計劃開展以來,相關項目屢次延期並超出預算。
據央視新聞24日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航天局22日結束對發射準備工作的評估,確認準備就緒。這枚98米長的火箭已搭載“獵戶座”飛船,于上周運送至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一個發射台。

圖片來源:新華社  如果最后環節不出現技術故障或不利天氣條件,太空發射系統的4個主發動機和火箭助推器將在當地時間29日8時33分至10時33分之間點燃。如果錯過這個窗口,發射將推遲至9月2日或5日。
若能按時發射,飛行至距地球表面3700公里高度后,“獵戶座”飛船將與火箭上級箭體分離,點燃推進器,飛向月球,預計10月10日返回地球,落入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附近太平洋(2.800, -0.04, -1.41%)中。報道說,“獵戶座”飛船此行將載重54.4公斤,包括3個模擬宇航員的人體模型。這些模型裝有傳感器,可收集包括輻射水平在內的多種數據,為今後載人飛行提供參考。
如果“阿耳忒彌斯1號”任務成功,美國航天局預計最早于2024年展開“阿耳忒彌斯2號”載人繞月飛行任務,最后將進行“阿耳忒彌斯3號”登月任務。
根據“阿耳忒彌斯”計劃,美國宇航員最早可在2025年年底前重返月球。然而,計劃開展以來,相關項目屢次延期並超出預算。據路透社報道,太空發射系統和“獵戶座”飛船相關項目共計已花費370億美元,包括設計、建造、測試和地面設施等。
美國航天局前副局長洛里·加弗告訴路透社,即使屢次延期且追加預算,美國宇航員也未必能在2025年之前重新登上月球。
https://finance.sina.com.cn/chan ... iziraw0107903.s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我相信美國之後一定快過中國送人上月球


即使回不來也一定搶先過中國,保住個第一人上月球的歷史,等睇戲



載假人有乜作用? 載隻猴子睇佢返來死唔死得作用大D


話名係載假人, 其實係括返果D 幾十年前既道具散播返響以前既 "登陸地點", 同埋用機械車製造返D "腳印".


引用:
原帖由 阿乜水 於 2022-8-29 08:48 發表
話名係載假人, 其實係括返果D 幾十年前既道具散播返響以前既 "登陸地點", 同埋用機械車製造返D "腳印".
我都覺得似

輻射數據應該五十幾年前已經詳細研究過,為何到今時今日仍然要收集輻射數據?唔明



唔知老美仲有約多錢可以燒


[隱藏]
做到咁上下,名導演就要ready,埋返個尾。
又或者已經in progress。或已完成,段片已寫住Top Secret存放左係二+三角樓,等待時機。
今次用幾年時間去做前戲,效果應該好好。

[ 本帖最後由 Coke_duo 於 2022-11-21 20:32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Don't慌熊 於 2022-8-29 08: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登月計劃「阿提米絲」(Artemis)第一期任務開展,其探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及「獵戶座」太空船最早將於美國東部時間周一早上8時33分(本港時間今晚8時33分)從佛羅里達州甘廼迪太空中心升空。今次為無人試飛,且不會登陸月球,但會以號稱史上最強的火箭攜帶假人測試登月旅程的風險。「阿提米絲」是「阿波羅」登月計劃1972年結束後,美國首個人類重返月球計劃;長遠目標是 ...
無話以前科技唔可以勁過宜家科技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