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27
  • 回覆: 1
每當有關轟-20的新聞出現,就會有很多軍迷關注。 比如最近,一比特空軍代表在一家航空公司,手持一個飛翼式佈局的飛機模型參加合影,就被認為是拿著轟-20的模型。 一時間,引起了各路軍迷的強烈關心,各種推測也緊隨而至,引發了一場“轟-20熱”。


咱就說為啥轟-20就這麼引人關注呢? 他究竟是不是很先進? 是不是很重要? 接下來,我們一起來一個大討論! 首先,我們先看看,轟-20這樣的轟炸機,是不是十分重要。


有人說,這個問題有探討的必要嗎? 轟-20肯定很重要,要不然為啥都關心他呢? 沒錯,但是你知道他為啥這麼重要嗎? 首先,世界上有轟炸機的國家不多,只有美國、俄羅斯、中國這3個軍事強國有轟炸機,就連英法都沒有轟炸機。 至於戰略轟炸機更是如此了,別說擁有的國家不多,就連型號都沒有幾個。


比如,俄羅斯的圖-160、圖-95,美國的B-1B、B-2、B-52戰略轟炸機,其實也包括我國的轟-6K、N、J系列戰略轟炸機,雖然一直有部分軍迷反對,不認為轟-6K、N、J屬於戰略轟炸機,但這個系列的轟-6改進型,已經達到了戰略轟炸機的門檻。 以上就是現時全球現役的戰略轟炸機型號,很明顯,這類型的飛機並不多。
少,並不是說物以稀為貴,而是說他重要。 只有中美俄三大國裝備的武器,在這個世界上已經不多見了。 比如裝備航母的國家就有9個,裝備核潛艇的國家也有6個,擁有洲際核導彈的國家有6個,但擁有戰略轟炸機的國家,卻只有3個。 這是為何呢? 因為戰略轟炸機是戰畧空軍才會需要的裝備,就連英法都沒有戰畧空軍。


戰畧空軍要具備在跨洲際的距離上,進行遠程全方位作戰的能力,其投送兵力的大型運輸機、為戰鬥機轟炸機提供續航支持的大型加油機、遠程長航時的無人機、電子對抗戰機、遠程殲擊機、戰略轟炸機、大型預警機等一整套遠程作戰體系,都是必不可少的。 這類型的空軍,僅僅依靠空軍自己的力量,就能獨立完成一次局部戰爭規模的作戰。


其過程大致為:先使用戰略轟炸機和隱身戰鬥機壓制敵人的國土防空系統,然後由普通戰鬥機去維持日常的巡邏和攻擊,然後由無人機完成戰場監控和快速打擊,然後是空運作戰部隊進入。 要擁有這樣的空軍,就必須要有大型運輸機、大型預警機、戰略轟炸機、大型加油機等關鍵裝備。 而擁有這樣作戰需求的國家也就只有中美俄三大國了。


對於我國而言,顯然也是需要戰畧空軍的,囙此發展了轟-6K、N、J等戰略轟炸機,他們可以打擊我國周邊5000公里半徑內的目標,轟-6N、J兩種轟炸機,甚至可以通過空中加油,打擊超過6000公里半徑的目標。 這種打擊往往屬於防區外打擊,他們使用的CJ-10空射型巡弋飛彈、高超音速飛彈,射程都在2500公里左右,一般都能安心的在敵人防空圈外完成打擊。


囙此,擁有戰略轟炸機,我國就可以有效對西太、北印度洋的關島等地,甚至是夏威夷、迪哥加西亞等基地,實施有效的威懾和打擊; 而當他們掛載YJ-12重型超音速反艦導彈時,甚至可以對航母戰鬥群實施遠程火力突擊。 戰略轟炸機可謂是真正的大國利器。 轟-20轟炸機作為我國未來的戰略轟炸機,自然地位很高、重要性很強,所以才會備受關注。


至於說轟-20的先進程度,那也肯定在全球第一方陣。 現時,世界上的戰略轟炸機,大概有3個類型,一種是隱身戰略轟炸機,一種是超音速戰略轟炸機,一種是亞音速、非隱身的巡弋飛彈發射平臺。 隱身戰略轟炸機現時就一種公開亮相的,也就是美國的B-2轟炸機; 超音速戰略轟炸機有兩種,分別是俄羅斯的圖-160和美國的B-1B; 作為巡弋飛彈空中發射平臺的,有美國的B-52、俄羅斯的圖-95、我國的轟-6K、N、J。


這些轟炸機各有優勢,比如超音速轟炸機可以有效壓縮敵人的防空系統反應時間,讓敵人戰鬥機來不及趕到攔截空域,就完成攻擊; 隱身轟炸機則能有效壓縮敵人防空體系的發現距離,盡可能安全地接近目標,完成攻擊。 這兩種戰略轟炸機都有突破高威脅空域的能力,而巡弋飛彈載機則只能在防區外完成攻擊。 囙此,如果要發展戰略轟炸機,就要發展隱身、超音速轟炸機。


轟-20轟炸機則是這兩種轟炸機的集大成者。 他既有隱身轟炸機的低可探測性,也有超音速轟炸機的突擊速度,相當於美國B-2隱身轟炸機和俄羅斯圖-160超音速轟炸機的結合體。 從這個角度來看,轟-20轟炸機將會是全球最先進的轟炸機之一,一旦服役,必然成倍提升我國空軍的遠程戰畧打擊能力。


由此可見,轟-20確實是值得期待的現代化先進轟炸機,也難怪如此受熱捧、被關注了,但願他能夠早日首飛吧!


網址連結: https://m.toutiao.com/is/jttqyvQ/?= 轟-20到底有多重要? 很先進嗎? 為啥大家都關注他?- 今日頭條



40噸温鴨蛋一次投就無左一個城,方圓5公里的呆人全部買茶葉蛋去了。


主題標籤 #俄羅斯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