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75
  • 回覆: 15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升溫,公立醫院需轉介病人至私家醫院以騰空病床。但當局昨指,13間私家醫院中僅5間的轉介病床使用率達60%,更有3間醫院的轉介病床使用率是0%。醫院管理局直指轉介病人不成功其中一個原因是私院拒收症。但私院業界反駁指,轉介失敗的個案中有45%是公院臨時取消轉介,僅10%是私院覺得病人不適合而拒絕。關注病人權益組織擔心有關情況會影響公院病床供應,令病人權益受損。

轉載;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昨表示,醫管局日前已啟動第3階段病床調動計劃,希望能在下周提供3,000張病床接收新冠病人,但他強調病床調節靠減少三成至四成其他非緊急服務,「社會需要付出好大代價」,故需將病情較穩定的非新冠病人轉至私家醫院。但他指現時公院每日轉介100多名病人,真正獲私院接受的僅20至30人。

私院提供364病床 僅用202張

目前共有13間私院合共提供364張病床可供轉介,但實際上只有202張病床正在使用中,使用率為55.5%。364張病床中,只有中大醫學中心有24張病床用於治療新冠患者,其他均為接收非新冠病人。當局認為公營醫療受壓,期望私院病床使用率可繼續上升,盼最終增加至1,000張,令大多數市民醫療服務不受影響。

高拔陞又解釋,需時理順轉介工作程序,而轉介失敗是因為有部分病人不願意,或是私院考慮是否接收病人的時間較長,但病人流轉快令運送安排有所轉變;而病人年紀較大、需要多照顧或有慢性病等,均會影響私院接收意願。

公院疑轉介前無了解病人意願

不過,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主席何兆煒反駁,有近60%病人轉介不成功,當中私院評估不適合接收佔10%,而醫管局主動取消轉介則佔近四成半,原因包括病人在轉介前已經出院或病情轉差等;亦有公院在轉介前無了解病人意願,導致病人及家屬不配合,更有病人在轉介後需再回到公院做檢查,造成不便。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認為,目前轉介私院病床的佔用率不理想,而被安排轉介的病人因各種情況未能轉送,會影響公院病床流轉,令急需入院做手術或安排檢查的病人只能繼續等候。他建議,由於此類病人均很心急想接受治療,當局應考慮安排這些未入院的病人直接轉送私院接受治療。

病床調節需靠減少其他非緊急服務。


原文網址:公私院各有藉口 80%轉介病人冇收 | 東方日報 | 要聞港聞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 ... 827-0827_00176_021/

究竟私家醫院有啲乜嘢理由或者原因,接收咁少數目嘅公院病人呢?係咪中間有啲乜嘢困難呢?如果係可以拎出嚟討論。大家同舟共濟,都係為香港市民服務,而家香港每日確診數字飆升,唔好再分彼此。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 ... /公私院各有藉口--80-轉介病人冇收

[ 本帖最後由 jumboleung 於 2022-8-27 06:10 編輯 ]



方艙收咗皮?


引用:
原帖由 堅決反對 於 2022-8-27 06:14 發表
方艙收咗皮?
每日幾千個案,重症嗰啲會留院,一定唔夠做。



引用:
原帖由 jumboleung 於 2022-8-27 06:16 發表

每日幾千個案,重症嗰啲會留院,一定唔夠做。
咁方艙醫院功能係做乜?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堅決反對 於 2022-8-27 06:19 發表

咁方艙醫院功能係做乜?
嗰啲只係處理一啲輕擎嘅隔離措施,無醫院啲設備咁完善。



引用:
原帖由 jumboleung 於 2022-8-27 06:25 發表

嗰啲只係處理一啲輕擎嘅隔離措施,無醫院啲設備咁完善。
輕症基本上自然會好
如果方艙醫院使用率太低
應改做方艙隔離酒店
專門畀大陸人作中轉用
政府幫市民收返多少成本
現在隔離酒店炒到好貴



引用:
原帖由 堅決反對 於 2022-8-27 06:36 發表

輕症基本上自然會好
如果方艙醫院使用率太低
應改做方艙隔離酒店
專門畀大陸人作中轉用
政府幫市民收返多少成本
現在隔離酒店炒到好貴
又有人可以搵大錢?



引用:
原帖由 jumboleung 於 2022-8-27 07:04 發表

又有人可以搵大錢?
供不應求 自然有人會炒賣



引用:
原帖由 堅決反對 於 2022-8-27 07:12 發表

供不應求 自然有人會炒賣
咁又真!



[隱藏]
有病人轉去到私院後,發現私院氣氛未如理想,要求返回公院架!


政府不如禁止私院營運等d醫生全部返去公院就解決人手不足問題


私院, 只會為有錢人服務.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2-8-27 09:23 發表
私院, 只會為有錢人服務.
話明係私院, 即係私樓只係有錢先可以買得, 其他咪輪公屋囉。



咁多屍加依丸先得嗰三百幾個床位 嘥九氣


[隱藏]
根本都未傾掂細節
匆匆推出嚟預咗有咁嘅結果為目標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