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98
美國共和黨女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8月25日深夜乘坐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是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又譯裴洛西)及參議



美國共和黨女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8月25日深夜乘坐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是繼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又譯裴洛西)及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之後,一個月內第三度有美國國會議員訪台。

美國霍士新聞(Fox News)提到,布萊克本的辦公室聲明指,她在結束訪問太平洋島國斐濟(Fiji)、所羅門群島(Soloman Islands)及巴布亞新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之後,回國時順道訪台。.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6日凌晨表示,蔡英文會於同日早上9時半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他指出布萊克本過去擔任眾議員,及現在參議員時期,皆為參眾兩院的「國會台灣連線」成員,曾多次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世界衛生組織(WHO)等重要國際組織,亦多次支持各項友台議案,包括今年3月連署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以及去年連署支持台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等。

張惇涵稱,今次是布萊克本相隔十四年後再度訪台,也再次以實際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對民主台灣的強勁支持。他期盼透過此次面對面的交流,持續強化台美安全合作與經貿交流等領域的夥伴關係。

來自田納西州的布萊克本是參議院軍事受商務委員會成員,她曾在Twitter留言,支持佩洛西訪台,強調美國需要與台灣站於同一陣線。
=====================================================================================

又有參議員竄訪台灣,班次就嚟密過機場快線!睇嚟大陸軍演要再進一步常態化至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08030/美國再有國會議員訪台-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抵達台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