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312
  • 回覆: 14
  • 分享: 1
+11



當地時間8月23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就俄烏衝突話題接受德國電視二台專訪。斯托爾滕貝格在鼓勵歐洲盟國繼續支持烏克蘭的同時,也坦承歐洲正因此付出代價。不過在他看來,歐洲除了這么做別無他法。他認為這種代價僅是經濟上的,而烏克蘭付出的則是生命的代價。斯托爾滕貝格還強調,除援助烏克蘭外,確保衝突不會升級是北約的另一項重要任務。




德國電視二台:俄烏衝突:歐洲還有很多事要做
德國電視二台主持人在節目中提到,在俄烏衝突爆發半年之際,許多分析人士認為這場衝突讓西方陷入了疲勞,比如最近幾周西方對烏軍援正呈現下降態勢,歐洲國家的跡象更為明顯。
斯托爾滕貝格回應說,德國、加拿大、美國及北約的歐洲盟國對烏克蘭給予了前所未有的支持。在23日舉行的“克里米亞平台”峰會上,各國領導人也傳遞了支持烏克蘭的明確信息。
早前美國宣布追加8億美元對烏軍事援助,斯托爾滕貝格希望歐盟盟友也能“更進一步”。他特別提到德國,希望德國能在這方面“做得更多”。
就在斯托爾滕貝格此番敦促前不久,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旗下的“援烏追蹤”數據庫顯示,近幾個月來,此前主要支持烏克蘭的英、法、德等歐洲六國對烏克蘭的援助直線下跌,整個7月份,六國未向烏克蘭提供任何新的雙邊軍事援助承諾。這是自俄烏衝突以來的首次。
而在繼續為烏克蘭搖旗吶喊的同時,斯托爾滕貝格也呼籲歐洲盟國忍耐目前的困境。
俄羅斯2月下旬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后,觸發西方國家對俄採取空前嚴厲的經濟制裁,但在試圖打擊俄羅斯能源出口的同時,也導致全球能源價格飆升,並使嚴重依賴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歐洲國家如德國等承受“斷氣”風險。
德媒主持人質問斯托爾滕貝格:世界的注意力已經轉移,歐洲正忙于自身事務,面臨着冬天的危機。你真的相信我們有能力在未來六個月內繼續支持烏克蘭嗎?




斯托爾滕貝格接受德國電視二台採訪
斯托爾滕貝格坦承,今年冬天會很艱難。
“我們將為支持烏克蘭付出代價,這既有(對俄)制裁的因素,也與俄羅斯把能源武器化有關。”
“但我們必須意識到,除了支持它(烏克蘭),我們別無他法。”他強調,如果不再支持烏克蘭並讓俄羅斯獲勝,西方所付出的代價將會更加高昂。
斯托爾滕貝格補充道:“是的,我們要付出代價。但我們在這裡付出的代價可以用金錢來衡量,而烏克蘭人所付出的代價將會以生命來衡量——這些生命每天都在逝去。”
“因此我們必須繼續支持烏克蘭。”
在斯托爾滕貝格看來,俄烏衝突表明工業對于作戰的重要性。此外,這種衝突還展現了很多值得借鑑的經驗,比如突顯了物資對于維持戰力的重要性。
他最后提到,北約在當下有兩項重要任務:除了繼續支持烏克蘭外,另一項任務是確保戰爭不會外溢和升級。



8月24日——也就是烏克蘭第31個“獨立日”這天,斯托爾滕貝格接受了英國“天空新聞”採訪,話題依舊不離俄烏衝突。他大力渲染俄羅斯威脅,試圖借此敦促成員國增加國防開支。
他稱,俄羅斯可能會加強軍事活動,並將衝突蔓延到北約盟國。為此,北約正在俄羅斯周圍集結兵力,以防範成員國可能遭受的任何襲擊。他堅稱北約盟國“不是衝突的一部分”,還威脅俄羅斯說,如果北約盟國受到攻擊,北約將做出回應。
緊接着斯托爾滕貝格話鋒一轉,順着俄羅斯威脅的話題,敦促成員國加大國防開支。
“當我們生活在一個更加危險的世界;當我們看到普京總統針對歐洲和烏克蘭的侵略行動,以及對北約盟國發出的所有威脅和言論,那么我們就需要投入更多。”


https://www.guancha.cn/internation/2022_08_24_655075.shtml


法國總統馬克龍:好日子快過完了,但捍衛自由需要有犧牲

當地時間8月24日,法國總統馬克龍主持召開暑假后的首次內閣會議。馬克龍表示,當前世界正在經歷“重大轉變”,受乾旱、火災、俄烏衝突等危機影響,資源商品豐富的好日子或將面臨終結。他提醒道,未來幾個月,法國的日子會更加艱難,但這是“為自由付出的代價和犧牲”。
據法國《巴黎人報》和路透社報道,馬克龍在休完為期三周的暑假后,于24日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暑假后政府的優先事項。他在會上“鄭重地”發出預警,即世界正面臨資源豐富和“某種無憂無慮”(a certain carefreeness)的終結。
“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似乎是由一系列危機構成的,每一個都比另一個更嚴重……”,馬克龍在愛麗舍宮表示,“我們正在經歷的是一個重大轉變”,包括法國夏季遭受的乾旱、火災、全球供應鏈中斷,還有已經持續半年之久的俄烏衝突。
他繼續說道,這意味着以往資源商品豐富的好日子或將結束,世界面臨着“某種無憂無慮”的終結。
但馬克龍隨即表示,“自由是有代價的,這可能需要犧牲”,法國需要團結,“我們必須打的仗……只有通過我們的努力才能打贏”。
馬克龍還表示,政府將加大應對氣候變化的力度。他說:“面對這樣的焦慮和挑戰,我也期待認真和可信。說出人們想聽的話可能很有吸引力……但你必須首先問自己效率問題。”

視頻截圖
在內閣會議上,馬克龍對着自己的下屬大做“思想工作”,但法國總工會(CGT)主席馬丁內斯(Philippe Martinez)對此並不買賬。他向法國BFMTV電視台稱,工會“將反對馬克龍所說的新的犧牲”,因為現在法國已經有數百萬人失業、生活困難。
“對許多法國人來說,日子很艱難,犧牲已經存在了”,馬丁內斯表示。
7月中旬以來,法國遭受罕見的熱浪侵襲。法國天氣局推特公布的氣温數據顯示,法國南部多地高温36攝氏度以上,東南部局地甚至一度達到40度。
受持續高温天氣和乾旱影響,法國南部和西部發生了多起山火。其中最為嚴重的是法國南部洛澤爾省的山火,着火面積超過700公頃,約有2000多人被疏散。此外,法國西南部波爾多所在的吉倫特省再次被新一輪的山火席捲,截至當地時間8月11日,該地區共有6800公頃森林植被被燒毀,上萬人被疏散。


法國夏季出現多次大規模山火,圖自BBC
與此同時,法國政府和企業正在為今年冬季可能出現的能源危機做準備。今年7月,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預警稱,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是“現在最有可能發生的事”,為此,政府正制定應急計劃,包括在冬季對一些公司限電或斷電。
數據顯示,不同于嚴重依賴俄羅斯能源的德國,法國約17%的天然氣從俄羅斯進口,約70%的電力依賴核能。但路透社此前報道稱,俄氣減供發生在法國電力供應緊張之際,此前因失修問題,法國56座核反應堆中29座因檢查和維修而停止發電。
目前,法國正尋找替代能源,同時加快核反應堆的維修速度。此外,法國總理伊麗莎白·博爾內7月表示,國家計劃推動法國電力公司(EDF)國有化,並啟動新核能項目,以實現能源獨立。



呢班死鬼佬無利益點會出手咁闊佬,,各懷鬼胎打緊什麼算盤只有佢地先知
捍衛民主自由,唔好買中東油啦



D嘴炮同台蛙有得fight.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棧道 於 2022-8-25 02:07 發表
呢班死鬼佬無利益點會出手咁闊佬,,各懷鬼胎打緊什麼算盤只有佢地先知
捍衛民主自由,唔好買中東油啦
歐洲打利比亞搶人地油哥陣邊有自由



歐洲付出代價,捍衛了美國掠奪的自由,在敘利亞美國出動百多輛油車在偷油,西方一群虛偽的道德撚又在扮盲.


好事呀,歐美付出代價,咁中東及中國嘛帶來和平囉


原來支持偽烏克蘭法西斯納粹非法政權叫捍衛民主


引用:
原帖由 小西灣三少爺 於 2022-8-25 09:08 發表
歐洲付出代價,捍衛了美國掠奪的自由,在敘利亞美國出動百多輛油車在偷油,西方一群虛偽的道德撚又在扮盲.
美國衰嘢,佢地會自動過濾,扮睇唔到!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oyear 於 2022-8-25 07:48 發表

歐洲打利比亞搶人地油哥陣邊有自由
民主自由只係藉口,,打扙永遠講利益
美國現在每日重搶緊敍利亞油田d油,,呢d新聞tvb唔會播



“我們將為支持烏克蘭付出代價,這既有(對俄)制裁的因素,也與俄羅斯把能源武器化有關。”




真無恥,你們美歐什麼沒有武器化啊??
你們把國際交往中的任何東西都可以武器化來制裁別人!!
美歐真是無恥惡魔

[ 本帖最後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2-8-26 03:19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小西灣三少爺 於 2022-8-25 09:08 發表
歐洲付出代價,捍衛了美國掠奪的自由,在敘利亞美國出動百多輛油車在偷油,西方一群虛偽的道德撚又在扮盲.
對哦
敘利亞現在很多人食不果腹
還被美國每天不斷偷油
太無恥了









為了幻想既民主自由係時候全面開打歐洲核戰了!
係時候開始張民主自由素做成宗教控制凡人了!
民主真神會與你同在!

[ 本帖最後由 bronze18man 於 2022-8-26 03:02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oyear 於 2022-8-25 07:48 發表

歐洲打利比亞搶人地油哥陣邊有自由
x2

法國、英國侵略利比亞,還厚顏無恥講「捍衛自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