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565
  • 回覆: 51
  • 分享: 2
+6
【12:40更新】天文台在下午12時40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請將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或搬入室內,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

天文台:考慮晚上6時至9時之間改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11:45更新】在正午12時,強烈熱



【12:40更新】天文台在下午12時40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請將容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或搬入室內,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

天文台:考慮晚上6時至9時之間改發8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11:45更新】在正午12時,強烈熱帶風暴馬鞍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440公里,即在北緯19.4度,東經117.1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並逐漸增強。過去數小時,馬鞍穩定地靠近珠江口一帶。天文台會在今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之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與馬鞍相關的外圍雨帶會在今日稍後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及雷暴,入夜後本港風勢將會迅速增強,天文台會考慮在晚上6時至9時之間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今晚有大浪至巨浪,海面有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馬鞍會於明早最接近香港,並可能在本港西南偏南約200公里範圍內掠過,對本港構成相當威脅。受風暴潮影響及時值天文漲潮,低窪地區明早有機會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市民請留意天文台的最新天氣消息,並儘早完成防風防水浸的措施。

---------

教育局: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
【10:35更新】由於天文台會在今日正午12時至下午2時之間改發3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教育局表示,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但上述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家長無需急於到校接子女回家。

天文台: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07:45更新】一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馬鞍集結在香港之東南約50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大致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並逐漸增強。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馬鞍會迅速靠近珠江口一帶,今晚本地風力將會增強。天文台會在今日正午12時至下午2時之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料馬鞍會在明早最接近本港,並可能在本港約200公里範圍內掠過,屆時本港風勢將會進一步增強。

今日最高約33度 稍後有狂風驟雨及雷暴
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預測初時大致天晴,但有煙霞,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日間酷熱,最高氣溫約33度。吹輕微至和緩北至東北風,稍後有狂風驟雨及雷暴,晚上風勢增強。海有湧浪。展望明日風勢進一步增強,有狂風大驟雨,海有非常大浪至巨浪及有湧浪,明早沿岸及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水浸。星期五仍有幾陣驟雨。

時值天文漲潮低窪地區明早或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
受馬鞍的下沉氣流影響,香港今日初時大致天晴及酷熱。但隨著馬鞍靠近,本港稍後有狂風驟雨及雷暴。海面有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受風暴潮影響及時值天文漲潮,低窪地區明早有機會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市民請留意天文台的最新天氣消息,並儘早完成防風防水浸的措施。

3號風球啦,你哋個邊有冇落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本地/馬鞍逼港-天文台-考慮在晚上6時至9時之間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持續更新-/335127?utm_source=home_banner_web&utm_medium=referral



係咪冇風冇雨先最勁?


乾風黎既!


打到嚟啦!大家小心呀


[隱藏]
記得明天準時起身返工吧


天文台是個常常失手的知名部門 


引用:
原帖由 負資產BBQ 於 2022-8-24 13:18 發表
記得明天準時起身返工吧
轉頭 6pm 公佈,兩小時內掛8號…
明早6am 改返 3 號…



三號都未掛就講定掛8時間,真係太心急...


度度都沒風沒雨嗎?……
風球的理論要改變下



[隱藏]
知道


我都可以做天文台台長.
仲準



天文台睇風向不嬲係全球世一, 上次就掛3號慢慢拖, 拖到個風登陸;
今次掛硬8號就快手快腳早掛早落, 完全掌握市場動向



冇風既,係打唔成就唔好夾硬掛


3號未掛,就預計掛埋8號,神效率!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gig1234 於 2022-8-24 13:44 發表
冇風既,係打唔成就唔好夾硬掛
冇風先驚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