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84
  • 回覆: 2
江河日下的民主黨再爆醜聞,有民主黨黨員報料指,該黨主席羅健熙多次與女助手「私會」,被指責公私不分。據悉,民主黨不少黨員對於羅健熙近期無心黨務極為不滿,指責他終日不是沉迷女色,便是吸電子煙飲酒,做事無擔當又無作為,隨時令民主黨「玩完」。
領導層不濟黨員早有離心
這個曾經風光一時的「反對派」龍頭政黨,弄至今日分崩離析、內耗不斷的田地,既是源於激進路線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更是源於近幾屆領導層都是「將帥無能,害死三軍」之輩,一個比一個偏激,一個比一個不堪。羅健熙不過是「蜀中無大將的廖化」,不論能力、識見、操守、表現都沒有作為一黨之首的條件,反而因為其極端反中的立場,其不堪的人品操守,令民主黨處境更加雪上加霜。民主黨如果要改弦更張,重新回到議會,就應該拿出決心與激進路線以及激進人物切割,羅健熙繼續擔任主席,民主黨還有何出路可言?
或許有人認為,男未婚女未嫁,羅健熙與女助手「私會」並沒有什麼大不了。這種說法似是而非,羅健熙不是一般市民,而是民主黨主席,是公眾人物,在私德上理應有更高要求。該女助手是羅健熙與黨友、前南區區議員陳欣兒共同營運的社區服務處職員,而服務處的資金據稱是來自籌款。現在女助手卻成為了羅健熙的女友,並且多次到酒店「私會」,這樣假公濟私當然是不恰當,私德有虧。更重要的是,羅健熙不但公器私用,更被黨友指身為主席,精力卻放在花天酒地之上,黨務完全拋在一邊,民主黨的發展與前途毫不在意,而他早前更揚言,將於之後的改選中尋求連任,而且很大機會繼續當選,令黨員對民主黨完全失去信心。
在羅健熙的領導下,民主黨由曾經的「立法會第一大黨」變成議席「清零」,羅健熙甚至不知羞恥的指不排除民主黨重回「壓力團體」之路。民主黨現時已是四分五裂,多名大佬正在服刑,李永達等已竄逃英國,高峰期有近百名區議員,至今只剩下8人,隨時連一個地區團體都不及,黨員前途未卜,政黨方向全無,黨內士氣低落,誰都看出民主黨正在走向衰亡。
不少黨員眼見民主黨沒有前途,加上領導層無能,紛紛心淡求去,最新有前北區區議員林子琼在Facebook公布退黨,同為前葵青區區議員的吳劍昇及唐皓文亦宣布退黨。不少黨員仍在觀望中,但如今見到羅健熙的所為,相信新一輪退黨潮很快就會出現。
現年38歲的羅健熙本正值盛年,民主黨卻在他的帶領下暮氣沉沉,一步一步走向亡黨之路。這既源於其「德不配位,必有災殃」,更在於其極端的反中思想以及激進反中路線所致。他視國家視特區政府為敵人,與反中亂港勢力的思維如出一轍,與暴徒「稱兄道弟」,在香港國安法出台後,羅健熙還將民主黨推向參加違法「初選」;為對抗新選制,驅使民主黨黨員「杯葛」立法會選舉,結果不但影響不了新選制,反而將民主黨帶上一條不歸路。這樣的民主黨,將來能否再參選恐怕要打上一個問號。羅健熙的行為已經引發黨內理性力量的不滿,自斷參選之路更儼然「攬炒」自殘,於是在壓力之下早前羅健熙又放風指民主黨願意再參選云云。
民主黨需「刮骨療毒」
然而,能否參選不是民主黨、羅健熙說了算,而是要通過資審會一關,民主黨要以實際行動證明改弦更張,而羅健熙繼續擔任主席,正是民主黨拒絕改弦易轍的標誌。《人民日報》去年刊出了一篇評論文章,直指民主黨在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操縱下,離民主愈來愈遠。文章並建議:民主黨內有識之士盡快覺醒,重新思考政團的定位,重回服務香港的務實之路,同時清理門戶、刮骨療毒,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民主黨要重生,既要盡快覺醒,更要「刮骨療毒」,當中要刮的毒包括兩方面:一是路線及立場的改弦更張,明確與以往的激進反中路線以至所謂「國際線」徹底切割,發布新的立場書昭示民主黨的新立場和定位,真正告別以往錯誤路線。二是清除黨內的「毒瘤」。就如前副主席李永達,一向是激進反中分子,現在表面雖然退黨,但卻有消息指他表面退黨,實際是協助民主黨繼續進行所謂「國際線」,對於這些質疑,民主黨必須清楚交代,與這些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線。又如羅健熙不但立場激進,更涉及2019年理大非法集結案,如果罪成被判入獄,卻又繼續擔任民主黨主席,豈非民主黨有一個「獄中主席」?而且,其人立場、本質早有定性,這樣的人繼續做主席,等如表示民主黨拒絕改變,這樣民主黨又談何出路?
羅健熙也應自量、思所進退。「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民主黨在他的領導下已迅速邊緣化,立場路線左右非人,他自己可能也心灰意冷,乾脆不理黨務,這樣又何必再戀棧下去?不如放過民主黨,讓其有重生機會。



干卿底事 ?


民主就系冇大冇細,邊個做黨魁都冇符。加上冇咗外資支持。依家只系等緊執笠。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