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26
  • 回覆: 24
+3
日本執政自民黨眾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8月22日至24日訪台,中國外交部23日回應稱,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挑釁滋事,不得在



日本執政自民黨眾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8月22日至24日訪台,中國外交部23日回應稱,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挑釁滋事,不得在台海蹚渾水、謀私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8月23日回應傳媒時,指古屋圭司執意竄訪,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強烈譴責,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發言人又指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和兩國間基本信義,日方曾向中方作出過鄭重承諾。

發言人稱,日本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歷史罪責,最應謹言慎行,日本個別政客為謀求政治私利,同「台獨」勢力勾連,跟風作秀表演;日本政府放任其政治操弄,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這種背信棄義、包藏禍心的行徑注定以失敗告終,根本無法阻擋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歷史進程,中方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歷史,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和迄今承諾,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挑釁滋事,不得在台海蹚渾水、謀私利,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

美國佩洛西,議員、州長,又到日本,竄訪台灣嘅班機此起彼落,就嚟密過機場快線列車。

若果係「注定以失敗告終」,使乜理佢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807159/日本議員訪台-中國外交部-日方不得在台海蹚渾水與謀私利



10月就加拿大議員訪台
11或12月到英國


中共俾外國不停打臉, 就黎變豬頭



『解決台灣問題不能沒有時間表,擺在面前只有兩條路,一是和平手段,一國兩制是最佳選擇。二是非和平手段,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共同社北京8月23日電】中國軍事評論家宋忠平日前接受了共同社專訪。記者問及中國人民解放軍大規模軍事演習時,發射的彈道導彈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一事,宋忠平認為這傳遞出一種訊息,若日本干預台灣問題,則自衛隊和駐日美軍基地也會成為打擊對象。

問:對中方來說,此次軍演的意義和收穫是什麼?

答:最大意義就是震懾台獨,警告域外勢力,包括美國、日本在內的域外勢力,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同時再次演練了針對台灣軍事鬥爭準備的作戰預案,這就是最大的收穫。

問:與美軍向台灣海峽派航母的1996年台海危機時相比,中國解放軍有何變化?

答:解放軍今天的作戰實力、軍事能力、武器裝備性能今非昔比。在當時美國兩個航母戰鬥群耀武揚威來威懾解放軍。現在的美國航母只能躲在遠海,而不敢在中國近海輕舉妄動。
問:您如何看待導彈落入了日本的EEZ?

答:一旦美日敢軍事介入台灣問題,妄圖製造兩個中國,解放軍必然堅決反制。日本和美軍在亞太的軍事基地並不遠,不要指望挑起軍事爭端,美國和日本本土還能保全本土安全。
我個人認為琉球群島地位未定,其主權不是日本的,也就不存在什麼日本專屬經濟區。

問:演習和實際的作戰有何不同?

答:演習可以時間長,但真正的軍事行動未必需要這麼長的時間。越快效果越好,成本越低。

問:封鎖台灣時,離台灣很近的沖繩縣與那國島周邊也會是封鎖對象嗎?

答:如果要馳援台灣本島,那麼將會被解放軍區域拒止。

問:演習中發射的是東風15,而非被稱為“航母殺手”的東風21D或東風26,您怎麼看?

答:演習時夠用就行,點到即止,但一切都是箭在弦上。

問:中方近期公佈的台灣白皮書說和平統一基本方針不變。您覺得若無挑釁,中方為實現和平統一可以等待100年?

  答:解決台灣問題不能沒有時間表,擺在面前只有兩條路,一是和平手段,一國兩制是最佳選擇。二是非和平手段,一勞永逸解決問題。這個問題不能永遠拖下去,兩岸統一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我堅信統一的時間不會太遠。
問:如何看待解決台灣問題和解決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的關聯?

答: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凡是涉及領土問題都是中國的核心利益。

問:如何看待美中軍方圍繞台灣擦槍走火的風險?

答:如果美國一意孤行挑釁中國台灣問題,中美爆發衝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日本本土沒有戰略縱深,奉勸日本不要配合美國印太戰略來共同遏制中國。

×   ×   

宋忠平:生於1971年。導彈專家,在央視等擔任軍事評論員。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工程學院(現火箭軍工程大學)教官。(完)


https://tchina.kyodonews.net/news/2022/08/acd198b1203c.html



附件

abbr_d470d70ca6de9f4decbf04476b26c3a2.png(370.55 KB)

2022-8-23 23:02

abbr_d470d70ca6de9f4decbf04476b26c3a2.png

引用:
原帖由 龜仙人 於 2022-8-23 23:02 發表
『解決台灣問題不能沒有時間表,擺在面前只有兩條路,一是和平手段,一國兩制是最佳選擇。二是非和平手段,一勞永逸解決問題。








【共同社北京8月23日電】中國軍事評論家宋忠平日前接受了共同社專訪。記者問及中國人民解放軍大規模軍事演習時,發射的彈道導彈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一事,宋忠平認為這傳遞出一種訊息,若日本干預台灣問題 ...
呢個軍事專家對專屬經濟區定義一無所知?

"我個人認為琉球群島地位未定,其主權不是日本的,也就不存在什麼日本專屬經濟區。"

咁都可以話地位未定,主權不是日本的? 即係來日打算搶返? 唔怪得日本充滿危機感,右翼抬頭,要修憲。

"美國在1953年與1972年先後將奄美群島與沖繩群島主權移交日本,直至今日。琉球群島分屬日本國的鹿兒島縣轄下與沖繩縣全縣:北部的奄美群島成為鹿兒島縣的一部分,而餘下的群島均隸屬於沖繩縣。"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2-8-23 23:22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香港人08 於 2022-8-23 22:50 發表
10月就加拿大議員訪台
11或12月到英國


中共俾外國不停打臉, 就黎變豬頭
冇睇過教父之過。



附件

God Father Don't Threaten.jpg(76.4 KB)

2022-8-23 23:25

God Father Don't Threaten.jpg

美日英歐就係想睇台灣比中國打,中國就係唔打,吹咩


引用:
原帖由 棧道 於 2022-8-23 23:30 發表
美日英歐就係想睇台灣比中國打,中國就係唔打,吹咩
唔係想睇台灣比中國打,係想睇中國打台灣。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2-8-23 22:14 發表
日本執政自民黨眾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8月22日至24日訪台,中國外交部23日回應稱,中方敦促日方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挑釁滋事,不得在

...
台灣已經成為各國政棍打卡呃like景點
但其實對台灣完全無任何好處……哩下先慘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2-8-24 01:30 發表

唔係想睇台灣比中國打,係想睇中國打台灣。
敵進我退,,島是跑不到的,留島不留人,時間在中國手,睇下邊個急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棧道 於 2022-8-24 02:15 發表

敵進我退,,島是跑不到的,留島不留人,時間在中國手,睇下邊個急
梗係知時間在中國手啦, 70幾年都係咁囉。



日本仔死性不改,係要搞事


引用:
原帖由 hfceddie 於 2022-8-24 02:18 發表

梗係知時間在中國手啦, 70幾年都係咁囉。
咁你咪睇下班小丑改變到d咩囉,,中國全面封殺經貿,睇下邊個笑到最後



日本狗早屎早著


屌 開戰未呀 唔好咀炮啦


[隱藏]
China No Face Again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