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42
警方由前日至今日,以「串謀詐騙」罪拘捕3男2女,年齡介乎17及51歲,涉及跨國求職詐騙案件,當中兩人為骨幹成員,操控另外兩名被捕人士,招攬受害人,1名女子則在社交網站發表跟求職詐騙有關帖文,警方不排除落案起訴個別人士。 特區政府到今早,就跨國求職詐騙案件經已接獲36人求助,包括32男4女,年齡19至57歲,14人的人身安全和自由經已獲確認,當中11人已返港,3人按個人意願暫未返港。

其餘22人相信仍被禁錮於柬埔寨或緬甸,警方表示,有13人已取得聯絡,9人近期暫時未能聯絡。警方指,高度關注近日發生的跨國求職詐騙案件,騙徒以不同藉口,誘騙受害人到東南亞國家,沒收護照並將其禁錮,威脅從事非法工作。 警方表示,犯罪集團通常透過社交媒體、或透過向朋友介紹,招攬受害人,指東南亞有高報酬、低要求的職位,但受害人到埗落機立即被扣起護照,並送去行騙中心詐騙他人,如果受害人拒絕或工作未達標,往往會受到不人道對待,當中有受害人得以逃脫,都是得到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幫助,亦有人自行逃脫,或交付贖金。特區政府對事件高度重視,透過國際刑警與當地執法部門聯擊,外交部駐港公署亦有協助聯繫工作。 警方說,現時首要目的,是接受害人返港,呼籲任何人懷疑親友受害,要同入境處或警方聯絡。入境處昨日設立新的whatsapp求助熱線51908909,至今早累積84個電話求助和52個短訊求助,當中4宗涉及求職案件。

保安局長鄧炳強呼籲市民,如有其他求助,可以使用其他求助方法,以助熱線集中處理跨境求職詐騙案件。



有個28碎呂人拉咗,係唔係之前個ci ci?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881903.com/news/local/2453499/警拘5人涉跨國求職詐騙案-政府至今接36人求助



🥜者清🗨( ̄Д ̄)y🚭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