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183
  • 回覆: 68
  • 分享: 17
+6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回落,日增確診逼近6,000宗。隨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入住人數增加至約七成,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又稱啟德方艙醫院)亦準備啟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回落,日增確診逼近6,000宗。隨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入住人數增加至約七成,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又稱啟德方艙醫院)亦準備啟用。《香港01》日前到啟德社區隔離設施,民眾安全服務處總參事梁冠康受訪時透露,當竹篙灣的入住率達大約八成,啟德便會啟用,現時已準備就緒,只要政府決定動用,只需48小時便可投入運作。他強調啟德的設計人性化,每間房設有獨立廁所和浴室,床褥亦加厚了,更有電視機及電蒸爐。

啟德方艙醫院位於啟德前跑道區,原本改為公園,可飽覽觀塘避風塘至鯉魚門景色。記者現場所見,部份方艙醫院房間可觀賞海景,即使檢疫期間必須留在房間,都仍可一覽海景。梁冠康表示,有六幢的房間可觀賞海景,但房間編配由職員因應運作所需而決定,並非確診者自行揀選。

啟德方艙醫院一共有2,700個單位,包括部份多人單位,供家庭入住,可容納逾5,000人。梁冠康表示,啟德方艙醫院的管理方針是以人為本,當病人到達時,會盡快安排進入房間休息,然後職員才到房間外,為住戶辦理手續。

另外,每房均有獨立廁所及浴室;為方便長者及傷健人士,亦設有部份暢通易達房間,洗手間採用無障礙設計方便輪椅人士,並安裝了召援鐘。

記者於現場所見,有單位已打通相連供家庭入住,除了一張碌架床,更放有兩張單人床,即可供四人入住。房間內有兩個廁所,亦有電視機、電蒸爐、風筒等設備。梁冠康指,啟德的床褥亦加厚了,更加舒適。

啟德方艙醫院位於海旁,全區共有54幢,部份坐擁海景,而且本身是公園,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放置了政府飛行服務隊已退役的定翼機。入住的病人即使不能離開房間,都可從窗戶一覽觀塘避風塘景色,遠眺觀塘碼頭。
梁冠康指,有六幢可於房間觀賞海景,希望可以舒緩病人心情;另有部份座數的個別房間,都可目睹海景。按此計算,即有約一成房間坐擁海景。不過梁亦提醒,病人不能自行揀選房間,實際由工作人員按運作需要編排。


另外,區內可使用由海關研發的「營健通」電子平台,病人可透過程式,點選早、午、晚三餐及其他日用物資,之後職員便會派發。對於不諳科技的長者,梁冠康指,設有小區關愛辦公室,職員會定時致電問候,了解其需要。

梁冠康指,啟德院區由民安隊及已退休的紀律部隊管理;另有聘請旅遊及體育界從業員任職「內務管理助理」,現時已聘用了250人,有需要時可能增聘至約800人以上,預計當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達八成入住率時,啟德便會啟用,只要政府下令,就可於48小時後正式投入運作。


隔離都有海景睇呀..真係唔知係好事定壞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04970/啟德方艙醫院料快啟用-直擊維港海景隔離房間-有廁所-電蒸爐



 
 
月租高級隔離房


可惜冇電動圓床、按摩浴缸


用品設備齊全 提供所需物資 應有盡有🧐全球防疫隔離政策 只有香港能提供得到這樣舒適憂質服務😁香港刁民身在福中不知福天天係道怨駡正苦🤔


[隱藏]
 
仲隔Hi咩, 咩都放寛晒, 老人長期病患等死啦


攪到隔離好似渡假咁


4 層高,有冇可能6 層?


不要以為環境舒適,設備齊全做標榜;當開放有人進入隔離治療,一樣有大量投訴呢樣投訴嗰樣,因為這群是康港人.


好鬼似以前的越南難民營模式🙈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LYC09 於 2022-8-18 09:47 發表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未見回落,日增確診逼近6,000宗。隨着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入住人數增加至約七成,啟德社區隔離設施(又稱啟德方艙醫院)亦準備啟

...
乜原來搞左咁耐都仲未用得. 效率真係好慢.



正苦點做,轉頭都係有人小


side gas


會唔會未啟用就清拆


Staycation 


[隱藏]
 
分配係邊個,可能有得收賄


鍵盤翻頁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