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7
  • 回覆: 2
【Now新聞台】沙特阿拉伯一名女子,因為在社交媒體追蹤以及轉載異見人士的帖文,被判入獄34年。



34歲的謝哈布,據報是在2018或2019年到英國列斯大學攻讀博士,期間透過Twitter轉發一名流亡的沙特阿拉伯異見人士的帖文,帖文要求沙特政府釋放政治犯。

她期後在2020年12月回國度假,原本想帶丈夫和兩名子女到英國,但在一月時被當局拘捕,她原本被控透過使用互聯網引發社會動亂,及破壞社會及國家安全,被判處三年監禁,但被檢方提出上訴。

新的罪名包括透過關注賬號和轉載帖文,協助意圖引發社會動亂,破壞社會及國家安全的人,上訴庭最終改判謝哈布34年監禁,以及34年旅行禁令,外界相信謝哈布仍然可以上訴。

謝哈布的Twitter帳戶只有2500多人追蹤。無論在沙特或在英國都不是活躍的人權份子。歐洲沙特人權組織批評,這次判刑是過往所有異見人士之中最長。

《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文章,敦促剛於上月訪問沙特、跟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會面的美國總統拜登要為營救謝哈布發聲。







擺明就係嚴重違反美畜講嘅人權同言論自由!
美畜要嚴厲制裁沙特唔准全世界買佢地石油要關閉所有沙特嘅美畜公司!
可惜美畜雙標係最出名嘅品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486925



登登會在適當嘅時候忘記架...


黃屎唔去支援嘅?  沙地玩 Twitter 重嚴重過犯香港國安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