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3
  • 回覆: 2
【彭博】-- 英國上月通膨率超出預期,升至40年來最高水平,不僅加劇了對消費者的壓力,也令政府和央行採取行動的壓力陡增。英國國家統計局周三公佈,7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0.1%,前月為上漲9.4%。這一數據高於英國央行和民營部門經濟學家的預期。食品價格上漲對當月CPI漲幅的貢獻最大,表明通膨壓力正在從能源領域向外蔓延。英鎊/美元在數據發布後一度升至1.2143的盤中高點,隨後有所回落。英國國家統計局首席經濟學家Grant Fitzner表示,「食品價格顯著上漲,尤其是烘焙產品、乳制品、肉類和蔬菜,同時也反映在外賣價格上漲。其他必需品價格也上漲,例如寵物食品、衛生紙、牙刷等,這也推高了7月的通膨率。」7月核心消費者價格——不包括能源、食品、酒和煙草——同比上漲6.2%,高於經濟學家預期的5.9%。危機深化這些數據加劇了生活成本危機,工資進一步落後於不斷上漲的各種商品和服務價格。英國央行預計10月通膨率將突破13%,行長Andrew Bailey暗示他準備進一步加息。投資者預計英國央行9月加息50個基點。英國首相之位的角逐者也在承諾進一步援助,給那些捉襟見肘的人群提供支持。

BNOer 消費力強,高物價先至配佢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yahoo.com/trendr/bloomberg_chinese_traditional_757/英國通膨率四十年來首次-破10-物價壓力從能源向其他領域蔓延-072850557.html



手足唔使怕,叫「家長」科多啲就得。


幾時貴得過香港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