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5
  • 回覆: 1
中國政府對新冠肺炎防控態度一向嚴謹,寧可用封城的方式換取「清零」,對民生經濟造成影響也不改變作法。日前中國海南省突然宣布封城,作為中國暑期熱門旅遊景點,當時...



中國政府對新冠肺炎防控態度一向嚴謹,寧可用封城的方式換取「清零」,對民生經濟造成影響也不改變作法。日前中國海南省突然宣布封城,作為中國暑期熱門旅遊景點,當時超過15萬名旅客受困其中,民怨四起之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也在視察過程要求加速推進離島作業,海南官方也向旅客道歉,承認「社會面清零」失敗。

海南是中國當前疫情焦點,由於海南當局曾誇口在3天做到社會面清零,但實際上卻破功,本月累積病例逾6500例,嚴峻情勢讓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也不得不為此抵達海南「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孫春蘭13日在海南強調,刻不容緩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求「以快制快」盡早撲滅疫情,並要求加快建設方艙醫院;對於因疫情滯留的約15萬名遊客,則要海南當局加快推進離島作業進度,必須得做好服務保障等配套措施,相關省市不得拒收或限額接收,另外海南當局也要做好風險評估,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此次宣布封城與上海一樣來的突然,大批外省旅客被迫「多放假」卻只能困在原地,許多餐廳與飯店不是爆滿,就是趁機調漲價格收費,旅客苦不堪言同時也對官方的疏漏與未能採取相關配套措施感到嚴重不滿,海南省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汪黎明也在本周末代表官方致歉,「返程進度確實未達到旅客預期,讓大家受累了,我們深表歉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nownews.com/news/590474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