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393
  • 回覆: 24
  • 分享: 1
+5

(香港文匯報記者齊正之、張得民)曾囂張一時的「黃圈」已經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發現,雖然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令以往散布各處的「黃市集」不再高調,有的甚至改頭換面不再自稱「黃市集」,但實際都是「換湯不換藥」的戲法。位於旺角鬧市一幢商廈內的「隱世市集」是其中之一,看其表面「隱世」,實際售賣商品仍與播「獨」煽暴相關。記者現場觀察,更發現有民主黨成員混跡在市集「圍爐取暖」,以「籌款」的名義擺檔賣貨,企圖借「黃絲」顧客分一杯羹。有團體指出,該市集在國安法下仍售賣煽暴商品,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他們已向警方舉報。



◆ 民主黨成員在「隱世市集」設立攤檔。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初頭仲以為係賣啲飾物、精品,但點知道原來係煽暴嘅『黃市集』。」有街坊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位於旺角西洋菜南街「銀城廣場」1樓的「隱世市集」內有大量播「獨」煽暴商品。記者日前到現場觀察,只見「銀城廣場」地下大門口有一名中年婦女舉着與「隱世市集」相關的廣告牌,透過隨身攜帶的揚聲器,叫路過的市民到「市集」幫襯。



◆ 有攤檔售賣明顯具煽「暴」意圖的衣服。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多種商品貼印黑暴文宣標語

在一樓「市集」的場內,有個大型的「漂流樹窿」,上面寫滿了支持及美化反中亂港行為的暗示性標語,四周有多個攤位在擺檔,似乎是擔心人數稀少而顯得「拍烏蠅」,主辦單位「良之聯盟」和「夠薑媒體」設置一個醒目的易拉架稱消費滿100元並「Keep單」可換領物品。但即使如此高調宣傳,這裏約1,000餘呎的商場面積仍顯得空蕩蕩。



◆ 「隱世市集」中設有「連儂牆」供「黃絲」寫煽暴標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有的攤位銷售飾品,有的則銷售諸如卡套、磁石、「尿袋」(流動充電器)、盒子、上衣等物品。在這些貨品上,大多會印上與2019年黑暴時期相關文宣及標語,有的衣物上更直接貼着黑暴形象的圖案。



檔主暗示籌款捐「海外手足」

「呢啲好多係我哋人手製作,你睇,如果將啲卡擺入卡套入面,咁呢啲(『黑暴』)字眼就唔會咁明顯。」記者每到一個攤位察看,檔主均會趨前極力推銷。他們一邊拿着手中的貨品向記者兜售,一邊語帶雙關地暗示說,「呢個鎖匙扣入面有64張蘋果報紙頭版,記錄『當年』嘅情況,只需50蚊。」另一位戴黃色口罩的檔主向街坊介紹各類商品,並指着隱蔽在商品中間的籌款箱表示,所售出商品的錢財「會捐給海外的手足」。沒多久,該街坊購買攤位中的物品後向檔主索取單據,表示希望換領易拉架中展出的物品,卻遭到檔主的拒絕,後者稱只要將所購買物品向主辦單位展示即可,單據並不重要,又稱「大家都明」,暗示對方不要留有購買物品的痕跡。



◆ 攤檔在不顯眼處擺放籌款箱,檔主暗示「捐給海外手足」。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上述攤位只有一至二人看檔,位於商場門口的民主黨的檔口就有5人之多。巨大的背景板印有「尹兆堅」、「胡志偉」、「林卓廷」名字及畫像。當被問到背景板用意時,檔主刻意壓低聲量向記者稱,是次售賣的酒、口罩等物品是為該3名被捕者「籌款」。不過,在場的5人似乎對所有走近攤位的人都相當警惕。他們會輪流在四周張望睇水,然後再回到檔口附近低語什麼。

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尹兆堅Facebook專頁發現,該檔口是民主黨成員尹兆堅、胡志偉、林卓廷團隊組織,呼籲支持者幫襯的同時稱收益將用以支持上述三人。



團體蒐證舉報 冀警方跟進

(記者 齊正之)對於「隱世市集」售賣涉嫌煽暴產品的情況,民間團體「香港政研會」日前到現場搜集證據。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他們在收到市民舉報後,派員到場了解情況並對相關證據進行拍照。除致電警方國安處熱線投訴外,該會已於前日到警察總部舉報,希望警方跟進。

鄧德成表示,政研會人員分別在7月31日及8月9日派員前往「隱世市集」現場查看。第一次到現場時,他們發現許多攤位所售賣的商品上印有2019年黑暴形象及標語,「啲標語唔會講到好白」,但確是在黑暴期間反中亂港分子常用的具有煽動性字眼,令人理解的意思是鼓勵、認同及美化當時「黑暴」的行為,有可能違法。第二次到現場查看,他們是收到有關民主黨在該市集擺檔的舉報,涉嫌非法眾籌。

鄧德成透露,政研會派員到有關商場觀察時,「有嘗試與檔主傾偈,佢哋嘅警戒性幾高,當有人行埋去就睇係咩人接近。」這反映了這些檔主「心中有鬼」。這些檔主在與顧客對話時都十分小心,雖然沒有直接表明「支持黑暴」,但是言辭之間仍能聽出其意圖。

至於民主黨的攤位,鄧德成透露,「當我們舉起手機嘅時候,這些人會十分戒備問 『你咩事?』,佢哋好驚我哋影啲物品。」這種戒備行為讓人難以相信攤位只是單純地售賣貨品,更似是有「非法眾籌的成分」,這也是香港政研會報警舉報的原因。



責任編輯: 于丁糸


為左油水,可以死心不息到咁
四處流竄偷生,十足甲由老鼠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208/12/AP62f59d58e4b033218a5ccc67.html



又收檔


引用:
原帖由 害羞的すわわ 於 2022-8-12 10:12 發表

(香港文匯報記者齊正之、張得民)曾囂張一時的「黃圈」已經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香港文匯報記者近日發現,雖然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令以往散布各處的「黃市集」不再高調,有的甚至改頭換面不再自稱「黃市集」,但實際都是「換湯不換藥」的戲法。位於旺角鬧市一幢商廈內的「隱世市集」是其中之一,看其表面「隱世」,實際售賣商品仍與播「獨」煽暴相關。記者現場觀察,更發現有民主黨成員混跡在市集「圍爐取暖」,以「 ...
報咗國安未??



引用:
原帖由 wk221ab 於 2022-8-12 10:17 發表
又收檔
隔排又會出返黎, 正甲由



[隱藏]
其實拉得。又坐兩三年。陰公


報國安



引用:
原帖由 魚仔曲其 於 2022-8-12 11:43 發表
其實拉得。又坐兩三年。陰公
幕後主使在英國
叫人衝自己鬆



叫人衝自己鬆


引用:
原帖由 chargeurs 於 2022-8-12 12:30 發表
叫人衝自己鬆
唔扺得人地有成班義工,冒住生命危險幫佢籌錢?



[隱藏]
 Many rich people


點解要捐比海外手足?明明話外國洗廁所都住獨立屋又買私家車!點解要香港既慘人去捐錢比幸福既人呢?莫明奇妙


一定要收佢地檔,唔好比佢地再害人!


引用:
原帖由 果個大大名車 於 2022-8-12 15:10 發表
點解要捐比海外手足?明明話外國洗廁所都住獨立屋又買私家車!點解要香港既慘人去捐錢比幸福既人呢?莫明奇妙
識講邏輯就唔會黃啦



之前好似在銀行中心見過類似市集不過應該都交唔起租執咗,估唔到去咗銀城這個行過都唔會望多一眼的死場開業...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