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08
  • 回覆: 1
政府推出紅黃碼以配合回港檢疫改為「3+4」措施,政府資訊科技副總監黃志光今早(1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近兩日「安心出行」電話熱線(2626 3066)



政府推出紅黃碼以配合回港檢疫改為「3+4」措施,政府資訊科技副總監黃志光今早(10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近兩日「安心出行」電話熱線(2626 3066)收到約2000多宗查詢,當中約300宗與紅黃碼措施有關,其中一宗涉及疫苗通行證二維碼的顏色出錯,經處理後已修正。

他表示,為保障私隱,當局無法辨別及比對市民的個人資料,若市民的疫苗通行證二維碼顏色出錯,又無主動向有關部門查核,政府不會發現問題,呼籲要守法。

黃志光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推出紅黃碼新安排是希望減少不便,令抵港人士可提早離開檢疫酒店。 對於有報道指,有完成酒店檢疫的旅客,到食肆掃碼未有轉為「黃碼」,他表示,可能是有關人士的資料有誤,例如入境時用護照資料登記,但打針時是用身份證登記,導致系統未能完成資料對比,「或令到個碼轉唔到顏色」;也有可能是安心出行未更新至新版本,或當時網絡有問題,建議市民可致電熱線查詢及修正錯誤。

黃志光稱,食肆的二維碼掃瞄器未更新至最新版本,或未安裝WiFi,也有可能導致未能識別黃碼,建議食肆負責人要盡快處理,食環署人員亦將主動巡查和協助有需要食肆。

因應有關程式屬保障私隱的設計,黃志光表示,政府是無法比對涉及的個人資料,如果有關二維碼顏色出錯,而相關人士沒有主動查詢,當局是不會發現有問題,重申「黃碼」安排為便利酒店檢疫人士,呼籲相關人士盡量守法。

你唔講點知有問題呀~一兩單可以接受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802260/資科辦收一宗-轉錯碼-查詢-黃志光-顏色出錯靠市民主動查詢



黃加藍變綠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