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365
  • 回覆: 24
+6



繼解放軍4日12時至7日12時在環台六大區域進行的重要軍事演訓后,8月8日,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
當地時間8日,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將中方反制措施描述為一種切香腸式的“脅迫”,他聲稱美方“不會中計”。他表示,美方預估中國大陸在未來兩年內不會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同時還放話稱,美軍將在未來幾周內穿行台灣海峽。




8月8日,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主持簡報會,直播視頻截圖
據美國國防部網站消息,科林·卡爾當天下午在五角大樓新聞簡報室舉行關于支持烏克蘭的最新安全援助計劃的簡報會。
會上有記者問及中方會不會在未來兩年內試圖以軍事手段奪回台灣,自從佩洛西訪台以來,軍方對此事的評估是否發生了改變。科林·卡爾對此回答說,中方不會。
“很明顯,中方正試圖脅迫台灣地區,很明顯他們正試圖脅迫國際社會,我只想說,我們不會中計,這種手段不會奏效。”卡爾說道。
路透社稱,去年11月,美國高級將領表示,中國大陸不太可能在未來幾年試圖以軍事手段奪取台灣地區,儘管中方軍隊正在發展能夠強行奪回台灣的能力。
美方官員們私下表示,他們甚至不相信中方準備在2027年之前完全軍事占領台灣。
“很明顯,他們試圖做的是‘切香腸’,然后達成新的現狀。”卡爾表示。
此外,他還繼續為佩洛西開脫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之前也訪問過台灣地區,其他國會議員也訪問過那裡;他聲稱中方的反制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堅稱美方對中國大陸及對台灣地區的政策沒有改變。
卡爾還放話,如今對于美國來說很重要的是,要讓中方知道美方在該地區的軍事力量,將繼續從海上及空中通過台灣海峽等所謂的“國際水域”。“我認為你們可以期待,我們將在未來幾周內通過台灣海峽。”
據“美國海軍研究所新聞網”(USNI News)8日消息,美國海軍“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目前處在台灣以東海域,“美國”號兩棲攻擊艦停靠在日本佐世保港,上周該艦曾短暫前往東海海域,5日回港。“羅納德·里根”號航母打擊群目前停留在菲律賓以東海域。



值得注意的是,當地時間8日,拜登前往肯塔基州東部探望洪水災民途中與記者進行交談,首次就台灣問題發表公開評論。
《華盛頓郵報》報道畫面顯示,有記者提問:“拜登總統,你是否擔心台灣的情況?因為中國(大陸)好像有點把整個島都網格化包圍了。”



拜登回答,自己並不擔心(台灣),而是擔憂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后大陸近期舉行的多輪軍事演訓。他稱,中方頻繁的動作令人擔憂,但並不認為中方會有進一步的行動。
對于美方所謂的中方“反應過度”、“沒有必要”等狡辯言論,我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強調,美方是主動挑釁者和危機制造者,台灣問題的本質不是什么民主問題,而是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美方應該換位思考,如果美國的某一個州試圖從美國分裂出去,並且單獨建國,而另外一個國家不斷向其提供武器和政治支持,美國政府和人民能夠允許嗎?
佩洛西竄台事件是升級美台實質關係的嚴重挑釁舉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作出了最大程度的外交努力,通過各類渠道反反覆覆警告美方,如若佩洛西竄台將會引發非常嚴重危害,明確指出中方不會坐視不理,不會給“台獨”分裂勢力任何空間,而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必須要由美方全部負責。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22_08_09_652919.shtml



有心打就企硬唔走啦,鑊鑊都係一班走咗另一班接力,打更咩


哈哈哈哈,世界弟一大國,數周內,核航母去日本入油呀?


[隱藏]



尾國套圈


附件

preview (1).jpg(33.53 KB)

2022-8-9 18:49

preview (1).jpg

又會俾中國軍艦前後左右夾住,好威。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2-8-9 12:30 發表



繼解放軍4日12時至7日12時在環台六大區域進行的重要軍事演訓后,8月8日,解放軍東部戰區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
當地時間8日,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將中方反制措施描述為一種切香腸式的“脅 ...
我4月已經出貼說:2022年底前美中必開戰,要求大陸提早準備,結果被(香討)刪除



放心不打你的,台灣習慣就好了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黑蟑螂群毆 於 2022-8-9 18:49 發表
尾國套圈
呢張圖好好笑,諗住南下攞個尾彩,誰不知軍演沒完沒了,跟住唔知點兜好

[ 本帖最後由 Sqdai2014 於 2022-8-10 00:06 編輯 ]



好樣衰😀


老美過台海咪中圈套囉 阿爺係陸地打你 你係海到炸


終於知道自己納粹西生得蠢專中圈套咩?
露晒底啦!
又好似二戰韓越戰咁諗下有咩野值口用核武好過啦!
有種納粹西就唔好走企定定唔好再縮啦!
我地台海好缺魚礁呀!

[ 本帖最後由 bronze18man 於 2022-8-10 02:33 編輯 ]



美軍穿行台灣海峽就真係上左中方“圈套”


[隱藏]
唔來正龜公。


主題標籤 #烏克蘭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